去年湖北省人均住院费5359元 医药费用增速放缓
2014-08-12 11:08:11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胡梦

人均医师、护士、床位数均有所增加,门诊量、住院人数均大幅增加,全省人均门诊费用、住院费用虽有所上涨,但药费所占比例下降。记者昨悉,省卫计委发布2013年湖北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医疗服务工作量持续增长,人均医药费用增速明显放缓。

公报显示,我省卫生资源有所增加,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每千人口卫生计生技术人员、执业医师和注册护士增加到5.26人、2.06人和2.21人。每千人口床位数由2012年的4.37张增加到2013年的4.97张。

在免疫接种方面,全省预防接种点增加369个,共接种常规免疫疫苗1367.8万剂次,各剂次报告接种率在99%以上。继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百日咳、乙脑、流脑发病率和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均控制在历史最低水平。

据统计,去年全省人均门诊费用为113.3元,其中药费54.1元;人均住院费用5359.2元,其中药费为1934.8元;人均门诊费用增幅为9.4%,人均住院费用增幅为7.3%;门诊和住院费用的药费占比分别为47.8%和36.1%,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人均医药费用上涨势头得到控制。

去年,全省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6.66万人,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92.5%;指导规范农村适龄青年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婚检率达80%,出生人口素质不断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