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新体验为核心 东风轻卡促力营销升级
2016-07-20 16:18:33 来源:汉网

如今,国内的轻卡市场正处于百家争鸣的时代,种类繁多的轻卡产品让轻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众多企业加入市场竞争,从短期看,是瓜分了行业翘楚企业的市场份额,直接威胁龙头企业的领先市场地位,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竞争将使得企业加大了技术研发力度,加快技术革新的脚步,提高了企业产品制造和售后服务水平,结果也会让广大用户最终得利。以轻卡领域中领先品牌的东风轻卡为例,面对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局面,积极大胆的采取创新营销的市场策略,以用户新体验为核心,巩固其市场地位。
产品全系升级为用户创新价值
    近年来,技术升级、为用户创新价值是东风轻卡产品升级的主导思想。东风轻卡紧随"高效能、高环保"的动力技术发展潮流,在国五产品布局时,直击客户面临的效率低、油耗高、动力不足、操控性能差等痛点,整合了日产、康明斯等全球优势零部件资源,全面升级了凯普特与多利卡两个品系,对动力、操控、承载等多方面进行优化。两大品系搭载15个排量、共计32个功率段的发动机总成,货箱覆盖3米5到7米6,更加贴合了客户选车用车的标准,为客户带来了更丰富的国五好车。更高效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更愉悦的驾乘体验,完美平衡了经济、环保,实现节省燃油和降低排放的双重目的。

\
 

服务转型 提升用户满意度

    服务工作归根到底是服务于客户的工作,工作做得到底好不好,必须由客户来评价。东风轻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客户销售体验、服务体验、经销商体验、产品体验的满意度价值,制定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以全国400多家经销网点、1000余家服务站为依托,对以往的服务体制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为保障服务时效性,成立由服务站、专家团队及服务部组成的服务小组,同时,对全国东风经销商及竞品经销商日常工作流程调研10个环节68个指标进行检核。针对检核所出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及改善方案,全面提升东风经销网员的服务。通过满意度的提升,服务品牌由"被动保障"向"主动关爱"转变,售后服务品质明显提高,企业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倾听用户心声 互动升级
    在"用户为王"的时代,加强用户体验,与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是未来的营销趋势。为促进绿色环保,传播节油技巧,倡导绿色节能健康生活,践行深入、直接的用户体验,东风轻卡在2015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近日,东风凯普特•第二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也如期开赛。通过用心倾听首届用户的心声,此届节油赛较首届有了不少创新互动。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届节油赛启动发布会现场,上一届总决赛季军"节油一哥"俞树安作为特邀用户代表亲临现场,讲述其与东风车结缘及首届参赛历程,同时与东风轻卡领导层同台启动第二届节油赛,东风轻卡此举彰显了"用户至上"的品牌理念。在赛事上,针对首届节油赛不少地区卡友跨越百余里参赛的强烈需求,今年海选分赛区由首届50城增至60城,同时还增加了区域PK赛的环节,邀请首届的节油一哥们重返赛场。与此同时,第二届还设置物流专场诚邀大客户、物流企业参赛,持续扩大整个赛事的广泛参与度。最值得用户期待的是,比赛期间东风轻卡将在终端举办千场用户面对面的互动活动,结合时下流行的科技挑战栏目设置趣味的互动挑战环节,让用户在经销门店就能感受与体验趣味挑战的互动之妙。

\
 

    传统营销模式已经受到很大挑战,提升用户体验感受,用户至上原则,方能于市场占得先机。正是如此,东风轻卡2016年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围绕产品体验、服务体验、互动体验进行升级,三位一体的战略日趋成熟,与风云诡谲的轻卡市场短兵相接,直面市场的检验,不断提升东风轻卡的整体品牌价值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愉悦的品牌体验。东风轻卡传递的创新体验三箭齐发,持续深化品质东风的内涵,使用户体验极致化、完美化,产品价值最大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