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看车团走进上海通用武汉工厂
2015-06-18 02:42:16 来源:汉网

买“看得见”的通用,放心!

\

 \

\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戴维 实习生王卓  图/武汉晚报记者周迪)昨天,武汉晚报利用“车公子”、“双V记者团”等新媒体平台召集的读者、网友采访团,走进位于江夏区的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近40人规模的采访团,近距离观察了别克新车是如何驶下生产线的。

大雨来袭:团员无人迟到

昨天清晨,大雨滂沱。这样的天气没有阻挡武汉晚报的读者和网友热情,他们准时抵达集合地点——武汉晚报。
这次采访活动,为了争取到更多“潮人”参加,使用了史上最为严格的新媒体筛选机制:武汉晚报发布活动召集信息,要求每位致电本报的读者、网友再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报名留下自己的详细信息,同时用简短的文字发表自己对别克品牌的认识。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从100多名电话报名者中,筛选出来了30余名擅长使用新媒体,赶得上时代节奏的“网络潮人”。徐厚伟就是这样一名“网络潮人”,他早上8点20分就抵达了集合点。他说:“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了参加资格,下刀子都要来!我是武汉晚报的忠实粉丝,也是通用汽车的‘死粉’,这一个星期来,我一直都盯着这次采访机会呢!”

\

\

\

新车制造:一分钟下线一辆

上午11点左右,满载着“新媒体潮人”的大巴车,抵达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因为涉及到新技术的保密,采访团队获准参观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

行进在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专门设置的参观走廊上,讲解员芦璐向众团员介绍,新的生产线已经达到了设计的生产速度,实现了一分钟生产一辆车。

“这是全新英朗吗?”一名眼尖的团员率先向芦璐提问,芦璐马上肯定地回复:“这就是全新英朗,因为使用了最新的生产线,在很多技术上都进行了革新。”

因为涉及到保密,芦璐挑选了车体喷漆技术进行介绍。原来,新款英朗车采用了三层喷漆一次性烘干技术,这使得新款英朗车体光滑程度,也提升漆膜外观和耐候。

谈买新车:买通用的车放心

不少网友和读者对通用汽车的安全性非常感兴趣,芦璐也做了详细讲解。芦璐介绍,工厂对于原材料的质量有着严格把控,从源头上保障车辆的安全性能。

“哇!前后保险杠看起来好扎实,A柱和车体的钢板厚度看起来也蛮厚实啊!”团员郑军说,他选车的第一标准就是看安全性,因此更倾向于买欧美系车。郑军说:“这次看了通用的生产线,相当于是‘看穿’了通用,以后买这样的车才放心啊!”

郑军的说法得到了其他团员的赞同,张斌说:“这里不让拍照,不然,我真想把他们生产的情况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稀奇’,让大家都知道英朗安全、放心!”

汽车研究生:有通用的offer也不错

武汉理工大汽车学院的10多名研究生,听说能够参观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生产线,也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一路上,这些即将毕业的研究生,都在讨论自己未来的就业意向。他们都向武汉晚报记者表示,这次来参观,就是想进一步了解通用汽车的实力。

今年23岁的吴波,是武汉理工大汽车学院湖北省零部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在参观中,他看得非常仔细,一直在用自己专业的眼光审视新生产线上的每一个细节。他说:“这条新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好高啊,之前我们实习去过另外几个品牌车企的生产线,都还有很多手工制作的环节,但目测通用武汉分公司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达到了90%以上,车间里都看不到什么人!”

吴波表示,他是武汉本地人,希望能在武汉就业。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投产,让他的择业范围也扩大了。吴波的同学也说:“今天看了他们的生产线,如果能拿到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offer也不错哦!” 

读懂驾者心 “图解”全新英朗

别克全新英朗,作为别克开启全新中级车战略布局的重磅车型,它的诞生地就在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工厂。通过以下“图解”,带您认识全新英朗。

造型简约

全新英朗延续了直瀑式格栅、展翼式大灯等别克家族设计DNA。大灯黑白穿插的型面和三维曲线,纯净简洁。从前大灯延伸至整个车身侧面的双掠锋腰线设计,使整个车身线条流畅,一气呵成,透露出时尚与动感。

内饰精致

全新英朗的内饰精致高雅。驾驶舱依然是别克品牌标志性的360°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中控台向驾驶侧微微倾斜,不论是视觉还是操作,都更为便利。多功能方向盘特别加入了拇指抓握设计,抓握姿势更自然,同时上面整合了音源控制、蓝牙电话、巡航按键,使操作更加人性化。

空间宽绰

全新英朗的内部座舱空间非常宽绰,后排可轻松坐下三名中大型身材成年男性,且膝盖距离前排座椅依然有两拳左右的距离。

动力平顺

全新英朗18T车型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整个启动过程流畅自然。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换档连贯平稳。

油耗优异

这套全新动力组合的另一大亮点是节油,全新英朗18T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5.9L,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市区拥堵的路况,给全新英朗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功能提供了条件。踩下刹车板且车辆完全停止,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而松开刹车板发动机又自动开始运行,整个过程流畅、敏捷,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

语音控制

全新英朗首次应用了自然语音识别技术,它不同于以往的语音识别系统那样需要拿腔拿调地说出指令,而是随性使用习惯性语言就可以控制。比如,说“我冷了”,空调会立刻开启暖风;说“太热了”,空调的温度指数就开始慢慢下降;说“打开广播”,广播音乐缓缓响起……这些操作可完全使用语音控制,不需要眼睛去关注,既便捷又大大提高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整理/记者李金友)

车友说:开别克让人踏实

编者按:昨天,武汉晚报车友走进上海通用武汉工厂,走近通用汽车的生产线,近距离参观通用别克轿车驶上生产线的全过程。在此前的报名阶段,武汉晚报开通的报名热线响个不停,还有车迷、别克车主通过关注武汉晚报车潮周刊官方微信号“车公子”报名时,留言说了他们对别克品牌的感受。

1)微信号“仰新华”:我的上海通用别克君威,是2012年款的,2.0L的排量,颜色酒红色。我去买车时看了好多品牌的车,最后看中了这款车。开上它后,也证明了我的眼力不错,安全性及各项性能都很好,驾驶了三年多了,除了去4S店保养了几次,没有出啥故障。开出去同事同学们都说这款车很适合我,也显档次。

2)微信号“吴克熊”:作为一个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对汽车的喜爱程度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在众多汽车品牌中,别克是我最喜欢的品牌之一。 最先接触到的是老款君威,车头霸气,有股君临天下、不怒自威的感觉,再配上盾牌车标,可以说是当时最经典的中级车了。通过这款车,我逐渐喜欢上别克这个品牌。别克的车型都特点突出,凯越居家实用,昂科拉灵活可爱,全新英朗和即将推出的威朗可称得上是A+级标杆,君越沉稳大气,君威运动版激情运动的,GL8可谓MPV中的商务典范,昂科雷霸气十足……这些车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3)微信号“农耕游牧”:1997年,我去上海,在火车上碰到上海的乘客,恰好是清明扫墓回上海的老人,说美国通用正在上海投资建厂,1999年投产,这是我对上海通用的最早记忆。1999年上海通用别克新世纪上市,别克新世纪轿车带来全球最新车型,使得日本、德国汽车厂家纷纷投入最新车型;随后别克GL8上市,商务车的典范;上海通用别克赛欧(现为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编者注),十万元的定位,让轿车加速进入寻常百姓家。希望通过参观上海通用武汉工厂,续写我对上海通用的记忆。

4)微信号“大山”:别克全新英朗充分考虑了各个不同群体的驾驶者的感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家用代步、长途旅行皆相宜;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满足那些时尚追求动感炫丽加速能力的驾驶者!

5)微信号“小夸父”: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本科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从小就非常喜爱汽车,利用寒暑假期到汽车修理厂去实践。我给许多别克汽车做过保养,在用户体验与交流过程中,顾客反映在中档车系里,别克全新英朗的性价比是很高的,服务网点密集,也比以前更省油。同时,别克车防撞性能很好,高速行驶平稳舒适;外观改善较大,线条简洁富有张力,运动时尚的流线型车身非常带动感,尾部很性感,是年轻人很喜爱的一款车。(整理/记者李金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