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设百亿元引导基金 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14-08-12 15:06:20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 邬红波
 
  武汉将设百亿元引导基金,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昨日,市政府常务会通过该基金的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社会资本“跟投”若有损失,政府将给予风险补偿。
 
  从今年起至2016年,武汉将设立规模为102亿元的引导基金,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由市政府设立,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旨在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产生放大效应。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光电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3大优势产业技术领域,以及高新技术服务业、生物技术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6大新兴产业技术领域。
 
  《办法》规定,引导基金可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偿三种方式进行投资。
 
  为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办法》规定,引导基金对投资于本市内初创期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的社会资本,按照社会资本实际损失的一定比例给予风险补偿,补偿比例最高可达50%。
 
  5年内,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通过到期结算、上市、股权转让、企业回购等方式退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