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老大"开副业 武钢快餐连锁首家实体店开张
2014-08-12 15:05:3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位于楚河汉街的武钢快餐店“闲品”,7月底低调开业。据悉,这是武钢快餐连锁管理公司成立来开设的第一家实体店。半个月来,生意十分火爆。
 
  开业当天客流爆满
 
  昨日下午,记者在“闲品”店看到,店内一共两层,约60平方米,红白搭配的桌椅,环境整洁,靠墙角位置还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一些书籍。店内有不少正在用餐的顾客。
 
  快餐店一名员工介绍,该店7月20日开始试营业,并没有做宣传,更没有打“武钢牌”,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开业第一天客流量爆满,下午一点不到,所有的产品就卖光了。正在进餐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店内主打快餐每份售价12元至20元,价格适中,口味不错。
 
  据悉,“闲品”店品牌隶属于经营快餐的武钢快餐食品饮料公司,其为武钢现代城市服务(武汉)集团旗下子公司。在正式开出第一家实体店前,武钢快餐食品饮料公司的快餐早已突破武钢产区食堂的定位,先后承接了不少大型事业单位的供餐业务。仅去年,武钢快餐的销量达5万余份,收入突破百万元。
 
  武钢副业贡献超五成利润
 
  据武钢公司数据,去年钢铁主业保持微利。在这样的背景下,武钢公司开快餐店曾被外界质疑“不务正业”。
 
  对此,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应以平和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该负责人介绍,武钢职工众多,此前公司就有后勤集团,供应公司数万人饮食。快餐公司利用设备、人员和原有的运营基础,将相关服务变为盈利性业务,对公司有百利无一害。武钢公司依然坚持一业为主、多业为辅的发展,快餐收入目前只占武钢整体收入非常微小的一部分。
 
  即便如此,知情人士透露,武钢快餐食品饮料公司对“闲品”店寄予厚望,致力于将“武钢快餐”打造成武汉本土知名的中式快餐品牌。开业前期,快餐公司就安排各年龄段职工多次试餐,从服务礼仪到菜肴口感都一一完善。如果第一家实体店运营不错,后期或考虑在光谷等地开连锁店。
 
  据了解,武钢并非第一次涉足第三产业。此前,武钢还卖菜、销售“咸伙计”咸汽水,建立家政服务中心等。公开资料显示,在钢铁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的背景下,第三产业对武钢的利润贡献率已超过一半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