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集中发放黄标车补贴36.5万 今年将淘汰3.4万辆
2014-08-23 11:12:59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武汉首批集中式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昨日启动
 
昨日,26台提前淘汰的黄标车车主领到了209638万元补贴,这是武汉市首次集中式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截止昨日,武汉市共办理完成44台车的补贴,发放补贴资金约36.5万元。武昌区和江岸区走在了前列。
 
江岸、武昌昨起集中发放补贴款
 
昨日上午,记者在江岸区政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看到,武汉富士达经贸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经理付业伟正好带着证件前来登记。
 
付业伟的公司从事物流工作,他昨天一共需要登记8台黄标车信息,他说轻型车一台补贴9438元,小型车每台补贴12548元,如果到市场上去处理,估计每台车只能得到3000—5000元。“有的车还能用8年,不过既然政府有相应政策,还是早点办比较好。”付业伟说,到政务中心登记比较放心。实际上,会电脑操作的车主,可以自己在网上完成车辆信息的登记。
 
在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发放上,武昌区和江岸区走在了前列。昨日,集中领取补贴的既有私家车主也有公司业主,补贴金额最低的为7150元,均是小型汽油轿车或微型汽油客车;最高的为15730元,是大型柴油客车。
 
不少车主也表示,黄标车不淘汰,今后限行的条款会越来越多,不如提前淘汰。而根据政策,明年淘汰会比今年的补贴低10%。
 
领补贴须到车辆登记所在区政务中心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针对当前机动车污染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2014年全国淘汰黄标车及高污染排放老旧车600万辆的目标,湖北省的目标任务为18.5万辆,今年年内武汉市计划完成3.4万辆黄标车的淘汰。
 
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副主任罗巍介绍,所有黄标车车主都可以到任意区的政务中心进行信息登记,但必须到车辆登记所在区的政务中心进行信息确认,然后等待信息审核,最终由各个区发放补贴,一般车主跑两趟、在15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钱。
 
目前,《系统》已登记的机动车有1243辆,政务中心已完成申领人的补贴手续的有175辆,其中武昌区政务中心已对18名车主发放补贴资金约15.54万元。江岸区昨日对26台车发放了209638元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