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258.64亿元 三大业务健康发展
2014-08-23 09:02:32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通讯员 周晶晶
 
8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2014年度中期业绩。2014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继续坚持稳健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均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净利润达258.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3.62亿元,同比增长19.3%。内含价值稳步增长,较2013年末上升10.5%。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6.7%,险资净投资收益率稳步提升。在经营规模、创新探索范围逐步扩大的同时,集团着力于优化、强化“平安战车”的内部管理模式和阵型,基本实现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进的目标。
 
2014年上半年,中国平安个人寿险业务规模与代理人数目稳健增长,产险业务质量保持良好,养老险年金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平安银行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并转变增长方式,业绩成效逐步显现。平安信托继续专注于开拓高品质业务,严控风险,到期项目均顺利兑付。平安证券明确新战略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战略转型。保险资金持续优化资产结构,净投资收益率稳步提升。互联网金融持续创新,规模与用户数显著增长。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改革与调整既带来了挑战,也创造了机遇,中国平安继续坚持稳健经营,在实现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传统支柱业务健康、可持续增长的同时,不断深化、升级战略规划,进一步梳理公司管理架构,提高公司治理能力,落实了‘平安战车’的公司管理及治理模型,旗下所有专业公司及集团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业务配合更加紧密,推动科技引领金融快速健康发展。”
 
马明哲表示:“展望未来,世界经济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面临复杂的发展局面。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呈现积极的变化,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经济发展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科技的创新、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会给传统金融业务带来更多新的业务模式、新的发展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