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端掉4个制售黑窝点 查获"毒豆芽"10.75吨
2014-08-15 13:19:11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梁爽

昨天,武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今年来经侦部门的工作成果,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武汉警方端掉了4个制售“毒豆芽”窝点,查获了10.75吨用漂白粉、保险粉等大批有毒有害物质泡制的“毒豆芽”。

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一些集贸市场内,就有市民发现有“毒豆芽”与正常豆芽有异。全市豆制品行业协会很快报警,市公安局经侦处紧急展开侦查,成立专项行动组。通过追踪集贸市场3个贩卖“毒豆芽”的销售点,找到了位于江夏、洪山、东新等地生产“毒豆芽”的工厂式黑窝点。

今年年初,市公安局组织经侦处、洪山、江夏、东新分局,会同市食药监部门开展收网行动,共打掉工厂式黑窝点4个,销售窝点3个,工厂的9名主要负责人被抓。

“毒豆芽”实际上是用药水泡的“药水豆芽”。警方介绍,一些黑心商贩为了节约成本采用质量不过关的豆子生产豆芽。为了使豆子发芽,又将豆子泡在含有漂白粉、保险粉等物质的药水中,其中大量物质都是国务院明令禁止使用或者不建议使用的,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危害。

怎么判断自己买到的是不是“毒豆芽”呢?警方介绍,药水豆芽比正常生产的豆芽看起来更粗壮一些,而且没有根须。“毒豆芽”身上会有漂白粉等物质的残留,市民还可以通过验钞笔的荧光来检验,看豆芽身上是否有白亮的荧光点。

今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7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6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高达2.99亿元。经侦战线今年破案率列13个副省级城市第二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