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额外加费承保的保单
2017-04-26 09:46:10 来源:汉网


中国医学专家指出,目前中国“亚健康”人群比例高达70%。在国家的大力宣传下,保险理念渐渐深入人心。很多人想到保险公司投保,但却遭遇保险公司额外“加费”,甚至拒保。

家住湖北荆州的楚先生(化名)从事化工行业工作,收入颇丰,一家人衣食无忧,生活小康。2009年,55岁的楚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到新华保险想购买一份《吉星高照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额5万元。楚先生按保险公司要求进行了两次体检。几天后,公司通知他要每年另外加费560元,原因是他肌酸过高,血压过高。楚先生觉得有些不解,于是又咨询了另一家出售同类产品的保险公司,但也被告知加费才能投保,楚先生及家人觉得很是郁闷,想放弃这份保险。明明购买同样的保险产品,为什么需要比别人多缴一定的费用才可以购买呢?

新华保险业务经理亲自到楚先生家中,为楚先生答疑解惑。保险加费遵循的是保险中的公平性原则。健康状况异常的被保险人与普通人群相比有着更高的患病率与死亡率,这一人群日后发生理赔的概率通常高于正常人,为保证公平,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加费承保的方式,让该被保险人获得保障。具体到加费的标准,可能同一类型的疾病史,但由于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购买险种不同等,审核的结果和加费的标准也可能会不同。楚先生被新华保险业务经理的真诚及专业所打动,同意了保险公司的加费要求,如期承保了这份额外加费的保单。

2017年2月21日,楚先生因脑溢血在家身故。按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将双赔保额加上分红共计 105947.42元赔付到楚先生家人帐户。从报案到结案,仅仅用了七个小时。

新华保险提醒广大消费者,买保险一定要趁早。一方面,购买同样的保障,投保越早,所需的费用就越少,年龄越大,所需的费用就越多。另一方面,投保越晚被拒保和加费的风险也相应加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