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恒信易贷风控技术:5道程序严格“把关”
2015-07-10 17:07:42 来源:中国网
  在“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的春风,以P2P网贷、众筹模式、第三方支付为主要模式的互联网金融继续保持火热态势,中国互联网金融超10万亿的市场规模俨然成了市场香饽饽。
 

  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火热,大而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让投资者产生了“审美疲劳

 

  ”。相反,服务小微企业、专注于细分领域的“小而美”平台,迎合了小微企业、居民金融需求,有效弥补我国金融体系中的最短板——普惠金融领域,在金融市场中表现出极大生命力,并开始独擅胜场。

 

  恒信易贷便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当下互联网金融产品琳琅满目,在众多理财产品中,车贷产品“短”、“平”、“快”特点,加上周转灵活,有抵押物保障,车贷产品成了P2P理财产品中最受投资者青睐的产品。

 

  成立于2013年的恒信易贷,是由广州鹏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为有投资需求和借款需求的用户搭建的安全、专业、高效、透明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作为主要经营汽车抵押、质押贷款的P2P平台,恒信易贷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小额、分散、抵押及自营的模式,以“恒信易贷”的速度稳步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为了适应平台的进一步发展需求,除已有的8家分公司外,恒信易贷先后在珠海、南昌、成都、郑州、重庆等城市新成立了13家分公司。7月初旬,恒信易贷合肥、淄博、昆明、武汉徐东、绵阳、南通分公司正式运营,至今恒信易贷线下分公司数量已经增至27家,分公司遍及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山东,江西,四川等全国多个省份。

 
\

  风险管理中心审批部经理陆庆尧接受采访

  成立1年多以来,恒信易贷稳步发展,总成交额已突破5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近千万元。而这样的稳健发展背后正是基于风控技术严格把关。风险管理中心审批部经理表示,恒信易贷目前的坏账率达不到1%,这主要是得益于严格的风控。

 

  “我们目前的车贷是建立在小额、有抵押的基础上,我们会根据客户的资质进行综合评判,从目前的形势来说,整体上来看,我们的综合通过率在50%-60%左右。当然,在比较高的淘汰率下我们也不会完全让这部分客户流失,比如我们会让部分资质较差又有迫切资金需求的客户从申请抵押项目转为风险更加可控的质押项目,这个动作也大大降低了项目的风险。”恒信易贷风险管理中心审批部经理指出。

 

  据其介绍,目前恒信易贷主要经营汽车抵押质押贷款,理财项目优势是小额、分散、有抵押。专业的风控团队,严谨的风控机制,贷前通过资料审核、实地考察、背景调查、还款能力评估、抵押物专业评估等5道程序严格筛选贷款项目,贷后24小时无间断跟踪排查,确保理财项目安全可靠。

 

  “未来我们会在汽车保有量达到一定量级的城市,继续精耕细作我们的车贷业务。目前我们在全国开了很多新的门店,已经覆盖了国内大部分发达省份,线上平台将极大有利于我们在全国开展业务,这是我们的优势。通过全流程的风控模式,即从最初接触借款人的客户经理,到贷后管理人员,每个环节严格把控,且产品同样适应大数风控法则,我们的业务今年应该还会稳健发展。”恒信易贷风险管理中心审批部经理如是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