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国投信达与云南多地政府合作 携手推动PPP高质量发展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制定并下发了《云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综合考评暂行办法》,推进云南省各地PPP项目规范运营,让规范的PPP更好的服务于云南各地民生项目建设。自2014年以来,PPP模式在高速运转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借PPP变相融资、重建设轻运营的现象频频发生,违背了PPP模式的发展初衷。从去年底至今,国家频发政策文件,如92号文、192号文、“资管新规”及最近酝酿出台的“PPP加强版核心文件”,纠正当前PPP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走偏、变异问题,推动PPP高质量发展。国投信达(北京)投资基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信达)多年来深耕政信领域,始终将合规运营放在首位,树立思维底线,以创新PPP模式和多种金融工具助力地方政府经济发展。

产城融合+PPP模式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2018622日,云南省昆明市腾俊国际陆港相关领导一行到访国投信达。双方领导就如何规范运用“产城融合+PPP”模式发展腾俊国际陆港展开了深入洽谈。据介绍,腾俊国际陆港规划用地771亩,将建设成为“服务昆明、带动云南、辐射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亚”的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交易中心,将沿海港口和边境口岸功能嫁接陆港,实现货物进出境“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较其他物流中心大幅提高了跨境贸易的效率。在多重经济区域叠加的格局下,也对发展过程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腾俊国际陆港希望借助像国投信达这样资金实力雄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金融机构在产城融合发展方面给予支持,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铺平道路。

图片关键词 

国投信达代表在洽谈会上表示,在严监管的形势下,国投信达将在各项政策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合理运用PPP模式,满足腾俊国际陆港建设需求,实现其发展目标。同时根据腾俊国际陆港政策及实际发展状况,为其设计出合理、优质的结构化金融方案,让政信金融能更加合理、科学的服务腾俊国际陆港建设。

创新政信金融模式 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

国投信达自成立以来,深耕云南三载,多个PPP项目已落地开花,成为云南省各地政府首选的合作伙伴。国投信达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号召,在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和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中心及双库PPP专家的政策预期引导下,将政信金融规范发展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云南各地政府精诚合作,制定和设计政信金融服务全案,推动项目有效、合规落地,为当地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今后高质量发展成为PPP模式的主旋律。在政信领域中,国投信达将始终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以高质量的政信金融服务助力各地民生建设,在保障项目规范有效落地的同时,实现多方共赢。据悉PPP领域将迎来加强版纲领文件,初稿或于近期完成。业内人士表示,防风险仍为核心。积极推进PPP立法,制定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加速落实“法律+政策+操作指引+合同”四位一体的PPP制度构建,是确保PPP规范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

责编:汉网

上一篇:人机协同,做未来企业--前程无忧启动2018中国典范雇主评选

下一篇:凡普金科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力实践金融科技创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