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云南高速试点微信“无感支付”未来可全省通用

 云南高速服务又提速了! 6月1日起,云南正式上线昆明机场高速、丽江机场高速及昆楚高速上的昆明西、安宁东、楚雄西、南华6个收费站的微信“无感支付”试运行。用户仅需在小程序内一次绑定,即可畅享无感缴费的高效通行体验。

\

  一次绑定 全省通行

  微信“无感支付”是基于车牌号码的信用代扣收费模式,为用户节省停顿、等候、找零等流程时间,实现高效通行。相比ETC通道,“无感支付”只需线上快速开通,不需要安装操作也不需要提前充值,在使用上更为灵活。

\

  用户在微信内通过“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进行车牌绑定并申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开通之后,车辆经过收费站时,车牌号码将被摄像系统识别,并自动从相应的账户中扣款,从而实现快速通行。整个绑定流程不超过30秒,且一次绑定即可在省内所有支持无感支付的收费站通行。

  本次,微信“无感支付”在6个收费站进行了上线测试,测试阶段只支持客车开通,未来将逐步在云南全境高速收费站上线,用户可以“无感缴费”畅游云南。参与测试的市民表示“无感支付”相比现金支付节省了不少通行时间。

  微信无感支付方案成熟 易大面积推广

  微信“无感支付”功能是通过绑定将车牌转化为微信ID,结合车牌识别技术和免密支付能力所打造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山东、广东等省份试点开通服务。

  高速公路收费站传统的收费流程是“停车-排队-现金缴费-抬杆”,过程中涉及现金和找零,在通行高峰期一定程度上会加剧拥堵。通过微信“无感支付”功能,用户在收费站的通行时间可缩短到2-3秒,可大幅提升高速通行效率。

  “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组智慧交通场景专家、云南大学教授陆歌皓认为,“无感支付”对云南旅游发展的意义很大。从数字中国的建设来看,“无感支付”是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于智慧交通领域的一个成功案例。

  微信支付负责人表示,基于成熟的车牌识别技术,微信“无感支付”的智慧交通方案具有改造成本小,容易大面积推广的特点,能够有效地优化城市交通效率,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微信支付希望通过数字化创新和大数据的能力帮助云南推动智慧交通的发展。

责编:汉网

上一篇:“民防有我 点燃青春”----首都部分高等院校民防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下一篇:CES亚洲:夏普深掘8K商机 AIOT已在路上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