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肯德基“鸡秘”课程在贵阳开课啦!

食安营养课守护孩子们的健康童年

  6月21日下午,“健康童年 营养助力”2018年贵州小学生食安营养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在贵阳市尚义路小学举行,贵州省少工委办公室联合少年时代报社、贵州肯德基为贵阳的同学们送去一堂特别的课——食安营养课程,教导同学们平日里吃什么、怎么吃才能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同时推动吃动两平衡的践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是100场“健康童年 营养助力”2018年贵州小学生食安营养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的首场落地,也恰逢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在贵阳站最新活动举行,得到了众人关注。

\

  活动的一开始,是肯德基的大明星奇奇带来的一曲动感十足的舞蹈,十余名小同学与奇奇一起欢快地舞动着,台下的小同学也随着音乐摇晃着手臂,台上台下一片欢乐。

\

  接下来,是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江维英带来的《小标签 大健康》营养课程,让同学们学会买东西时要看食品的标签,同时要注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品,因为小小标签中藏着健康饮食的大秘密。

\

  “看到食品的标签后,我们先看什么啊同学们”?“看日期”。在营养课上,江老师一边为同学们讲述营养知识,一边和同学们互动。

  江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买东西时一定要看食品标签,这是非常重要的。食品标签能为我们提供非常有用的食品营养、健康的信息,食品标签上有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它可以告诉我们要买的食品是好的还是坏的,“过期的食品吃了会头痛、肚子痛,所以我们不能买”;食品标签还能告诉我们食品的名称、食品的贮藏方式、食品的配料等等。

  在课上,江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营养课,让同学们学会买东西时要看食品标签、正确地看食品标签;同时告诉同学们怎样吃才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主食和水是基础;多吃蔬菜和奶类;鱼禽肉蛋不可少;食物多样不挑食,营养搭配很重要;慧吃慧动身体棒。

\

  课后,迎来同学们最激动的环节:汉堡DIY,同学们现场动手学习怎么样做出一个好看好吃的汉堡。同学们戴着手套,非常认真地在面包上抹上汉堡酱,铺上生菜,加上鸡肉,再合上另一片面包,一个自己做的汉堡就完成了。看着自己动手做的汉堡,同学们脸上现出满满的成就感,吃着自己做的汉堡,同学们开心极了!

\

  三年级三班的胡老师带着自己班级的学生过来参加了活动,听了江老师将的营养课,胡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它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到食品标签的作用,让孩子们能够又营养又健康的买到正确地食品。现场汉堡DIY不仅锻炼了孩子们亲自动手的能力,也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到合理的膳食营养结构。

\

  2018年全民营养周日前举行,今年全民营养周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口号。百胜中国积极践行全民营养周口号,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接下来,贵州省少工委、少年时代报社还将与贵州肯德基合作,从即刻起至今年年底前,在全省开展不低于100场的小学生食安营养宣讲活动,助力贵州的孩子们有个营养、健康的童年。

  贵阳网记者 张鹏

责编:汉网

上一篇:南都电源在互动平台发声,积极回应投资者疑问

下一篇:王麒诚:新一代企业家重在建立“护城河”,并不断赋能进阶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