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高考志愿如何填,不妨看看薪付宝薪酬排行榜

高考刚刚过去,成绩还未下来,许多考生此刻还尚未开始对未来有所考虑,而相信在之后高考成绩下来之后,无数的学生与家长,应该会开始考虑志愿填报的问题,选择什么学校,选择什么专业,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就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究竟如何选择专业,选择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其中的弯弯绕绕极其之多,要仔细说,其实几本书的篇幅都不一定能够讲得清楚。

那么什么样的数据支撑才能让选择最大程度上的合理?

这一期我们找来了《薪付宝2018中国A股高管薪酬TOP100榜单》,从薪酬这一最现实的角度出发,来论述高考志愿的填报问题。

以下这一张图的数据是A股上市公司年薪百万级别学历分布情况,其中占比最高的是硕士研究生,高达53%,其次是本科占比28%,而博士研究生的比例为13%。这个比例放在当代的教育水平区间是非常合理的,博士生数量相较于本科与硕士生数量较少,而大部分博士生也容易将人生重心偏向于科研这一方向,因此硕士成为年薪百万级董事长的情况最为常见,而本科生次之,但是不得不注意的是在这份表格里,代表着大专学历、以及中专中专以下的红蓝分布,仅仅占总份额的5%。

我们看过很多鸡汤,看过很多学历低逆袭的故事,觉得就算学历低,靠着自己的机遇与能力也能够闯出来一片天,走出美丽的人生,获得成功什么的。但是事实上,这都是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概率极其之小,甚至只存在于幻梦之中。

所以学历需要,知识需要,人生并不是单单靠空想与机遇就能充实圆满起来的,即便有机遇,没有能力的人在遇到机遇的时候,也不能把握住。

时代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商海沉浮成就了多少名人巨富,为什么独独是他们?

马云、马化腾、史玉柱这一批站在互联网风口的人抓住了时代的前进脉络,是因为他们对于机遇的把握,马云超前用黄页探索了电商之路,马化腾用qq做敲门砖,用巨大的用户基数抓住了游戏,史玉柱用洗脑式营销打开了保健品销售的大门。

王健林、许家印这一批以地产起家的大亨,身家以千万计数。

为什么是他们?

同时期那么多人,为什么他们没有抓住机遇?

我们可以稍微看一看其中几个人的学历情况。

马云杭州师范毕业、马化腾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生,史玉柱浙大数学系。

王健林辽宁大学、许家印武汉科技大学。

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段时间,他决定着你未来几年的走向,以后人生的轨道规划,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等你从学校里毕业之后,你就会发现,学历真的很重要。

那在成绩达到高考分数线之后,能够考上大学,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这同样也是困扰着无数家长与同学的问题。

有句俗语,“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现在男女平等的时代,在这个入错行方面也同样是平等的,而大学专业的报考则是你对于人生行业的第一次选择。

它决定的是日后你四年里所学的内容,还有在你参加工作之后,你最为青春绚烂的四年到底值不值得。因此选择专业更是要慎重。

金融业与房地产业是薪酬最高的两个行业在目前情势下应该已成定局,短期内应该不会发生变动,而另一方面农林牧渔这些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与教育也薪酬平均数依然处于末尾,这与社会情况也是分不开的。

而要参加金融业的相关工作,主修的课程应该属于经济应用类型,主要从事领域有保险、银行等先关领域,主要可供选择的专业有经济学、国际贸易经济、财政学、金融学、计量学、货币金融学、公司金融等等一系列的内容,虽然在科目上偏向于文科,但是实质上在这些领域上数字的应用度还是非常高的,因此在报考相关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一下自己的数学方面的功底是否扎实。

目前金融业依旧大有可为,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一系列新的金融科技Fintech出现,也代表着金融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大有可期。而处于中层的信息传输与软件类,也试试近来热门的专业之一,信息与电子工程系的主要从事行业一般聚集在这里,薪酬中等。

虽然农林牧渔这些传统的劳动性产业的薪酬在数据面板上的数值并不好看,但在我国不断调整农业结构,农业升级的进程现状下,也不失为一项好的选择。垫底的教育行业,薪酬状况确实是我国目前教育事业中的难题,然而薪酬并不是阻碍专业选择,也不能成为专业选择的全部理由。

有些为了爱好,有些是理想。这些薪酬数据只是一个相对的参考。

选择专业并不是仅仅看薪酬的,这之中有无数的价值取向,需要考生自己去甄别。兴趣爱好,人生梦想等等,对于什么样的东西更为热爱,或者是报考学校中哪一专业师资科研力量更为雄厚等等,都是志愿填报的参考,或者成为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也是高尚的职业,也是崇高的理想,也是美满的人生,不是吗?人生不能什么都以价格来计算和衡量。

愿所有已经结束高考、及正在大学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责编:汉网

上一篇:细胞存储解开生命奇迹的关键密码

下一篇:理财课堂:票哒哒构建全面风控体系,创造安全的投资环境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