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名师名课面对面”活动首站开启

2018年5月29日,一堂特别的近500人“大课”在兰州大学开讲,两位在网络上深受欢迎的MOOC主讲教师走进兰大校园,将精彩的在线课程带到线下讲堂,这也标志着“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名师名课面对面”全国巡讲活动首站正式开启。

学生们热情参与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活动

本次MOOC进校园巡讲活动由中国大学MOOC平台联合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活动邀请中国大学MOOC上的“网红”名师走进全国各地高校,围绕慕课内容为在校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有趣的面授课,旨在将慕课的魅力传达给更多的学习者,让广大学子享受到最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学习体验,进一步拉近教师与学习者、平台与学习者之间的距离。

中国大学MOOC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网易公司倾力打造的MOOC品牌,是爱课程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5月8日上线以来,经过四年的勉力耕耘,目前已与近700所院校(机构)进行合作,拥有1300万的注册用户和超过6000门课程,开设SPOC 5000余门次,累计选课人次超过5500万,无论是课程数量、质量还是社会影响力,中国大学MOOC都已成为国内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引领者。

中国大学生在线作为面向青年学子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网站,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指导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办站宗旨,拥有488万注册会员、538所校园通讯站,与全国1920所高校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学生主题教育网站。

2013年以来,随着慕课这一全新的教学形态在国内迅速兴起,传统的教学模式也在发生巨大的改变。通过慕课的开设,顶尖高校优质的课程和资源得以广泛传播,知识跨越千山万水,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身份、不同背景的学习者队伍日益壮大。然而受限于种种因素,仍有大量地区和学校的学生尚未有机会与慕课“亲密接触”。秉持着更好地服务“教”与“学”,服务广大在校教师和学生的理念,中国大学MOOC联合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开展本次“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名师名课面对面”巡讲活动,希望让教与学再次打破线上与线下的界限,将慕课的理念继续传递到全国各地。活动甄选中国大学MOOC上广受好评的课程,按照思政、通识、文学、音乐、身心健康、计算机等专题进行分类,邀请深受广大学习者欢迎的课程主讲教师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平台走进高校,来到广大学子身边,为同学们带来面对面的精彩讲授。

南京师范大学徐克谦老师

在活动首站兰州大学的讲堂上,南京师范大学的徐克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对先秦诸子学术与中华民族精神的深刻解读,浙江大学的翁恺老师则为同学们现场演示解锁编程入门的“姿势”。

浙江大学翁恺老师

这堂特别的课程令现场近500名同学听得入迷,大家纷纷表示慕课这种学习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要再去网上学习老师主讲的慕课,继续深入学习后续的内容,在平时课堂上的系统性学习之外,慕课可以作为有趣有益的补充,开拓视野、培养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6月1日走进第二站贵州大学,由南京大学张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以“理解马克思”为主题的精彩授课。

责编:汉网

上一篇:封丘第四届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人力外包”的风鼓起来,“捕风者”在哪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