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网约车从诞生到不断完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商场如战场,中国自古就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说法。对于一个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争夺的是用户资源,在行动前也必须作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行动有准则,多多参考前人的经验教训,就会少走弯路,从而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才能使一个企业走的长、行得远。准备充分,正确应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才能逐渐发展壮大起来。

  网约车行业是最近几年才逐渐发展起来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来势汹汹,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2.85亿,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3G网络开始商用,直到2012年前后,智能手机才开始普及,2014年春节前后,以滴滴快的为首的打车平台开始第一次补贴大战,同时带动的不仅是用户的打车习惯,支付习惯,也带动全体国民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如今,短短十年时间,移动互联网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约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滴滴出行、神州优车、首汽约车、万顺叫车、嘀嗒出行等等平台纷至沓来,尤其是万顺叫车已经取得103个城市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遥遥领先其他网约车平台,秉承合规经营的理念得到了乘客和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

  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前,以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等为代表的打车平台通过线上整合线下的方式,争夺出租车行业资源,通过帮助出租车司机安装打车软件,为司机提供线上订单,降低了出租车空驶历程,提高了司机的运营效率,增加了司机的收入,吸引了一定数量的司机资源。当时受制于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不高,出行需求远远没有得到释放,直到两家平台通过补贴大战迅速脱颖而出,很多打车平台纷纷倒下。大量的补贴让司机和乘客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纷纷拍手称快,直到2015年2月14日,滴滴快的宣布合并,打车平台第一阶段的战争偃旗息鼓。投入大量资源的滴滴出行开始寻找盈利模式,于是专车、快车、拼车、顺风车甚至公交车纷纷出场。

  但是这个时候的专车、快车等市场没有与其相适用法律法规和标准,很长一段时间内,管理部门以各地出台的《出租车管理办法》为依据,认定专车和快车等为非法营运车辆直到2016年网约车新政的出台。

  网约车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简称。按照构建多样化服务体系分类,将出租车分为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网约车行业,是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产业。网约车平台是通过移动网络连接司机和乘客,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的企业或者组织。从网约车诞生到合法化,到现在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很多网约车平台和管理部门都付出了大量心血,值得称赞。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影响恶劣的事件,暴露了网约车监管的难题,这也说明在网约车发展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网约车行业还需要不断的完善。

责编:汉网

上一篇:京东企业购拓展山东金融行业朋友圈 智慧采购深度发力细分市场

下一篇:来自爱特的首个“离岸”加速器 让全球化无需从0开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