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2018数博会环保黑科技,还你一条河畅水清母亲河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于5月26日在贵阳拉开帷幕。本届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的盛会,将集中展现当前大数据技术与最新科创成果。中兴软创受邀参会,并将携环保黑科技——“清云河目”水环境大数据综合监管云服务产品重装亮相。

中兴软创欲放大招,黑科技助力河湖治理

自古,河湖治理都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与环保的矛盾突出,河湖干枯萎缩、水环境状况恶化等问题时有发生,让中国河湖管理与保护领域面临着严峻考验。

虽然随着河流环境治理的多策齐下,收获成效显著,但仍与预期目标存在一定差距。个中原因,主要集中在监管不到位、舆情投诉处理无迹可寻等几大方面。自2007年,无锡全国首推河长制以来,一方面河湖长工作职责和考核逐步明确且细化,河道精细可视化管理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另一方面水域管理保护渐趋复杂,河湖长们日常监管工作难度也越来越大。

在数字化技术高度繁荣的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技的广泛应用,为河湖长全面、长效治理河湖难题提供了解决之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专家,中兴软创基于水利行业十多年的经验积淀,打造出水环境大数据综合监管云服务产品“清云河目”。这一利用大数据赋能河湖长的创新之作,颠覆了传统河道监管模式,开启了高效水环境治理变革之路,在业界引起巨大轰动。

大数据赋能河长,“清云河目”威力初绽

据了解,此次中兴软创即将亮相的“清云河目”, 可以说是河道监管领域划时代的产品应用。

其中,作为具有创新知识产权的物联网终端产品,“河目”是河道数据采集的抓手,无需供电供网和破坏堤岸,支持独立快速部署,且具备多种水情传感器和图像捕捉功能,可以24小时不间断监测河道情况,并针对河道上出现的问题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推送给河长,堪称河湖长的“千里眼”。

而作为数据处理智慧大脑的“清云”,则能够利用云端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的先进数据处理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清洗、分析、挖掘。即结合优化算法建立数据模型,对预测、诊断、可视化等智能化应用提供有效支撑、智能判断、及时发现河道状况,提升河长应对问题的速度与能力。

此外,中兴软创“清云河目”还建立了社会监督机制。其中“清云河目”大众版引入了信息公开、监督举报等功能,公众监督数据也可通过上传“清云”,以帮助河湖长对河湖治理难题的可行性形成多元化分析与判断。

可以说,“清云河目”的出现,不仅为各地河湖治理困境与难题“雪中送炭”,更为河湖综合治理工作插上了“智能”的翅膀,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河湖监管治理的模式,让基础设施和人力财力成本降低的同时,更使河湖治理速度效率提到一个新高度。

领衔数字化转型,中兴软创不止步

目前,中兴软创“清云河目”已相继部署南京秦淮河、泰州老通扬运河、甘肃广通河等水域,为那里的河道监管与水利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客户、当地百姓的广泛赞誉。

而“清云河目”不仅是中兴软创对当前大数据技术创新成果的有力展现,更是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去融合联接万物、创造价值、革新未来理念的积极挥放。有理由相信,赋能河长,解决河湖治理难题不是中兴软创的终点,也期待中兴软创未来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上为社会带来更多惊喜。

5月26日至29日数博会期间,欢迎莅临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4号馆 4609展位,与中兴软创探讨水环境治理保护之道!

 


 

责编:汉网

上一篇:8848手机与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开拓多元渠道服务年轻新贵

下一篇:平安养老险打造“333”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