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国在线教育发展峰会开幕 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受邀发表演讲

5月15日,中国在线教育发展峰会在广州举行,中国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辅导领先品牌——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让教育公平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

\

  本届中国在线教育发展峰会吸引了各界的关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于世洁,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南都报系总裁任天阳,南都报系总编辑、南都教育联盟理事长梅志清等出席了峰会。政府、媒体和企业在论坛中三方论剑,共论在线教育的前景与未来。

  作为优秀教育企业代表,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发言指出,利用互联网推进教育公平已经成为重要课题。同时他从公平、智能、高效、快乐四个方面,系统论述了掌门1对1在积极协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目前掌门1对1培养了一支4万多名的优质教师团队,独家研发课程超过10万套,搭配各省题库资源达700万,这样的教学储备为掌门1对1向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提供高效快乐的学习方式打下基础。

\

  据了解,掌门1对1拥有超过500万注册学员,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且这一数字还在高速增长中。“我们认为在线教育应该是去改变传统教育面貌的一种东西,以全新的形象,让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充满新的想象。”从2018年战略发布会到此次中国在线教育峰会,掌门1对1传递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用技术给教育赋能的决心可见一斑。

  以下为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余腾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余腾,很高兴今天在这里跟各位一起交流和分享。

  掌门1对1成立于2014年底,到现在为止是三年多的时间,这三年多里,我们在教育特别是在线一对一辅导的角色里,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是利用在线一对一辅导的方式,真正地满足了全国数百万家庭的学习需求。这些需求包括了学生和家长对于优质老师的需求、对于一对一便捷化辅导的需求和高效学习的需求。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们成立之初就设计了“让教育公平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的理念,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产品、教育理念也是全部围绕着这样四个关键词来进行的,所以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顺应这样的战略,接下来我将从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

  第一、公平。破除差异,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优质资源覆盖到全国。前不久,??主席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务院总理??在作政府报告时提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也就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公平而且有质量的教育的问题作出了重要的指示。显然,用互联网推进教育公平也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我们在公平上主要做了三件事情:

  1、在线。首先我们利用互联网去打破时间的阻碍,我们现在有非常多学生的需求,他们的第一需求是便利性,以前送孩子去辅导班需要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包括孩子的时间,包括家长的时间,还有天气因素等,在同一个时间里,因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使得好的老师、好的教育场所的分布并不是离所有人都是非常近的,所以很多家长都是因为这样的便利性来选择我们的。

  2、老师。掌门1对1辅导平台上有超过4万名的老师资源,我们打造了一个新的职业叫在线教师,超过4万名的在线教师把好的资源覆盖到全国各地,以前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在一些头部城市,但是现在我们通过在线辅导的方式,可以大量地释放我们的师资资源,让全国各地的学生都享受到公平的、高质量的教育。

  3、一对一。我们知道,在很多三线城市里,对于个性化需求、高效辅导的需求的教育机构并不是特别多,所以我们在线上,可以免掉一些资金成本的优势,可以把一对一的价格降下来,所以一对一的辅导方式更加顺应人心,能够深入到二三四线城市。

  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500万注册学员,辐射了得全国600多个城市,也就是说不仅仅是在一线城市里的用户会选择我们,一些小的城市也会选择我们。这个图是我们在某一个星期六晚上实时上课的学生数量的分布,可以看到头部城市的学生的数量居多,但是全国每一个省都有我们的学生,有的城市的学生人数比较少,但是基本上每个省都已经有我们的学生了。

  第二、智能。我们认为教育这件事情,公平放在第一位,第二位是智能。在线辅导的优势可以把线下辅导的一些没办法实现的东西变成可实现,掌门1对1平台现在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终端,手机、平板、电脑、电视都可以上课,我们有些学生在客厅里利用电视机上课,与老师一对一进行互动。所以,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去做这方面的开发。

  其次,我们对智能的定义,从课前的师生匹配,从课堂的智能化,包括对我们的测评系统的智能化等多方面打造了ICPE系统,希望这样一些系统能够帮助到学生找到更适合的老师,在课堂上找到更适合他的上课方式,评估他们的学习效果也能够有更加智能的方式。

  同时,对于家长来说,他以前把孩子送到辅导班里去,孩子在辅导班里的两个小时,家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办法知道,加入我们的平台,家长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学生的学习情况,而且能够实时地进行课程监课和回放。对于学生来说,我们有一整套的作业系统、成绩曲线、错题本等,也就是说他的学习轨迹都会被我们记录下来,这是我们认为的智能化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们会看到在我们平台上学习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成绩都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

  这是现在的智能,未来的智能呢?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是把AI智能引进来,辅助我们去做智能化的学习,AI+教育将实现学习的更加高效的过程。举个例子,我们以前在高中的时候,全班60个学生都会做同样一套卷子,但是这10道题目可能对你来说都是有用的,但是对于另一个学生来说,可能其中只有5道题目对他是有用的,另外5道就是浪费时间。我们希望是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我们希望我们的系统能够去知道这个学生在这个知识点上的掌握程度已经达到满分了,所以接下来他不需要对这个知识点进行学习,只需要快速地去学习下一个知识点。我们在大数据之后,会有更多的算法出来,会知道这个学生现在更需要学的是哪道题,这两个学生的成绩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题目是不一样的,只有这样的学习,才能让学习更高效,以前需要做10道题目才能掌握的知识点,现在做3道我们精选过的题目就可以了。

  第三、高效。我们认为一对一是一种更加高效学习的方式,以前都是有自主学习能力的那部分群体可以跟上学校的课堂进度,但是有另外70%的中差生是缺少自主学习能力的这么一群学生,他本身在课堂上已经跟不上老师的进度,如果再去课外补习,他更加跟不上,所以他需要一对一的学习,他可以随时随地地去问老师,老师知道他哪个知识点是不会的。所以一对一是一种更加高效的学习方式。

  在线辅导的情绪识别。我们可以知道学生在上这节课的时候是否处于认真上课的状态,还是说他已经走神了。比如说我的电脑正在上客户端,屏幕是无法缩小去玩游戏的,我们会用很多方式去让我们的课堂变得更加高效。

  高效的另一方面是我们的老师的备课。基于这样一个目的,2015年,掌门1对1成立了教研院,现在总共拥有几百名全职的教研员及几千名兼职教研员,分布在全国各地。到现在为止,我们总共做了10万套的标准课件,把知识模块切得非常细,每个学生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不同难度的适合他的题库。一方面,对于老师来说,他的备课会更加简单,以前老师是需要自己备课、自己做PPT的,但是现在老师只需要在上面选择这个孩子适合哪些方面的课件和题目,然后去做这方面的课程伸展就可以了。同时,我们的标准课程体系也会切得非常细。

  这是我们今年做的100万份课件,全国每个地方,我们的教员都会进行覆盖。

  第四、快乐。快乐是我们一直坚持认为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我们认为学生之所以能够学好一门课,他的第一生产力一定是兴趣,他一定是对这门课产生兴趣才能学好,而要产生兴趣,必须要是他这节课是快乐的。针对快乐这个主题,我们主要在三方面作了努力:

  1、老师是快乐的。也就是我们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带来一种欢快、快乐的课堂。

  2、客户端、上课的界面是快乐的。针对这些方面,我们对于一些特别是低年龄段的小学生,我们的课件都是很有趣的。

  3、课堂的教学内容是快乐的。所以我们在做标准化课件的过程中,引入了很多图片,让学生觉得学习的内容是不枯燥的。包括我们现在对低龄段会有很多动漫课件产生,不仅是PPT,还有能够互动的界面,达到一个游戏化学习的课程。此外我们还有点赞、送礼物等其他的小应用,让这个课变得快乐。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35岁以下,具备幽默感,知道如何在课堂上讲一些好玩的东西,这是我们对老师的审核标准和培训的需求。

  我们的使命是让教育公平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以此为基准,也给我们的产品带来大量的口碑。2018年,掌门1对1的在线学习人数预计将突破1千万人,这也是我们认为在线教育应该去改变传统教育面貌的一种东西,以全新的形象,让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充满新的想象,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贯彻这样的理念,传递更多的优质资源,让教育公平更快实现,让技术更快地给教育赋能。我的分享到此,谢谢大家!

 


 

责编:汉网

上一篇:高山植物保护——守护曼远这片有信仰的土地

下一篇:搜狗携手奕泽IZOA:一个精准化营销的标杆案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