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九福来与美国NEWGEN、希诺亚生物达成战略联盟

  张荣轩教授(左)与诸辉博士(右)签署战略协议

  九福来副总裁傅文星、诸辉博士、张荣轩教授、九福来研发部主任陆大杰(自左向右)

  2018年5月12日,美国NEWGEN实际控制人、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门希诺亚生物医药公司董事长诸辉与九福来集团董事长张荣轩在位于浙江宁波象山的希诺亚科技园庄重签署了意向战略并购协议,就美国NEWGEN公司、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公司、海门希诺亚生物医药公司三块资产集体打包并入九福来集团,共同实现双方“全

  球芦荟生物专家”和“全球酶制剂生物医药专家”的赴美上市联合发展大战略。

  此次战略并购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芦荟“纯酰素”生物领域和“酶制剂”生物领域都有着深远影响力的两大品牌开始联袂共创未来,这场并购必将在全球生物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两家公司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产业、资本、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全球化合作,助力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强强联合,加速发展。

  据悉,美国NEWGEN公司、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公司,海门希诺亚生物医药公司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浙江省千人计划回国创业的诸辉博士。

  诸辉,香港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后到美国从事医学研究15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免疫学专业博士后、美国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儿童医院免疫学专业博士后,曾在美国SEB酶生物工程公司担任研发总监,2012年,创立了美国加州辉泰生物工程公司,专业开展生物技术研发。他的研发成果先后获得“浙江省千人计划”、宁波市3315计划,科技部主办的中国科技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2013年1月,为了打破发达国家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美国NEWGEN公司实际控制人兼首席科学家、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诸辉博士正式带领团队回国创业,并于11月在浙江成立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公司,开始生产和研发酶制剂及其衍生产品。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希诺亚拥有了现代化酶制剂发酵和酶解技术研发中心和年产40吨酶制剂及海洋酵母发酵工厂;建立了完善的菌种库,拥有3000多种菌种、60多项专利技术,是目前国内外海洋微生物菌种最为丰富的菌种库之一。

  希诺亚目前已完成将“可寻址半导体生物芯片检测技术”应用在酶制剂的菌种筛选,这在中国酶制剂行业尚属首次。该技术的引入大大加快了筛选速度,为大规模生产和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希诺亚不仅拥有浙江省首条酶制剂发酵生产线,也是首个申报并且通过认证的酶制剂企业。目前,国内发酵型酵素产品的生产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希诺亚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亦是中国酶制剂事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扛鼎企业之一。

  诸辉博士介绍,酶是细胞原生质合成的一类具有高催化活性的特殊蛋白质,又称为“生物催化剂”,广泛用于工业、医药、农业、化学分析、环境保护、能源开发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目前,中国80%以上的酶制剂市场都被美国等占有。他本人早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求学期间,师从著名的美国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得主,免疫学鼻祖戴维巴尔的摩教授。目前他旗下控制的美国NEWGEN公司拥有多位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获得者担纲研发课题组带头人,并拥有数十个美籍科学家组成的美国研发团队和全球先进的高通量半导体芯片筛选国际超一流实验室。

  九福来董事局主席兼首席科学家张荣轩教授表示,九福来经过19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集芦荟有机种植、芦荟原料加工、芦荟生物提取、芦荟深度研发等多个芦荟产业板块,产业覆盖芦荟生物制剂、芦荟大健康、芦荟日化、芦荟美妆、芦荟饮料等多个消费领域。

  作为全球芦荟行业的知名企业,九福来去年刚刚获得泰国博览会“芦荟黑科技”金奖和联合国艾滋病组织颁发的“全球最杰出防治艾滋病”金奖。今年4月份,九福来携“纯酰素”PMAS对脑神经元的恢复和再生作用暨老年痴呆、脑萎缩的新技术,与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医学专家,曾获得英格兰医学奖和日内瓦发明金奖的严伟祺博士一道,再度斩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新技术博览会”健康医学类发明金奖。

  此次与诸辉博士旗下控制的美国NEWGEN公司、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公司,海门希诺亚生物医药公司三家公司的并购合作,借助NEWGEN公司和希诺亚强大的全球研发团队,将纯酰素和酶制剂融合,共同开发抗癌新药,并借助NEWGEN公司、宁波希诺亚旗下已经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四个新药(抗癌新药、心血管新药、两个原料药)共同打开美国本土市场,同时引入中国市场,为更多的病患需求者提供医疗康复新选择。

  张荣轩主席说,九福来还将借助旗下密集的销售团队,为希诺亚生物先进的酶制剂产品打开中国市场,预计2018年将采购不低于1000吨乙醛脱氢酶制剂,为中国爱酒人士提供解酒护肝新技术选择。

  他表示,此次并购后,两家公司将展开尽职调查和相关法律条款确认。并购成功后,九福来将加大相关研发投入和相关药号申报工作,为未来发展储备相关技术,为进一步进入市场做好发展准备,达到技术移转、产业升级的长远目标。

责编:汉网

上一篇:来画与商务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挖掘云南10亿短视频广告市场

下一篇:彩绘熊猫见证中日友谊 省长点睛为四川旅游助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