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应声而涨 机构提示关注经济转型品种
2014-11-11 17:09:16 来源:汉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沪港通时间表昨晨落地,预期外的利好消息刺激两地市场同步走强。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将成为海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的重要通道,为A股市场带来稳定持久的资金供应,而基建、中药、券商等相对海外市场具有稀缺性的板块将在海外资金流入过程中率先受益。
 
在利好消息的提振下,沪指昨日大涨2.3%。恒生指数则跳空逾500点高开,收盘上涨0.84%。
 
关于沪港通成行对于A股影响,券商首先看好海外资金加速流入。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公募股票型基金在A股的存量资金大约在1万亿左右,保险在A股的存量资金大约在9000亿左右。而叠加上QFII、RQFII与新开沪港通的累计投资额度,预计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额度将接近1万亿左右,这还没有考虑未来A股纳入MSCI等指数的新增资金。
 
申银万国也表示,海外增量资金介入仍值得期待。经其测算,估计最终带来A股的增量资金将达到8000至12000亿。而与此同时,内地保险等大资金对于权益类资产的偏好进一步提升,也应会顺势而为。
 
在海外资金推动未来市场的预期下,多数券商认为,A股市场中相比海外具有稀缺性、代表长期经济转型方向的板块将获得海外资金青睐。
 
中信证券就表示,今年6月至9月间,海外资金在软件与服务、食品饮料、医药、券商等板块明显增加了权重配置。不少机构人士也分别提示了中药、“一带一路”等特有板块在沪港通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表示,围绕“一带一路”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既有产能保障,又有金融、政策等一系列支持,未来将有重大作为。某海外投行资深人士金宝山则认为,医药中的中药品种,如片仔癀、东阿阿胶等,都是海外稀缺的国宝级品种,可能会受到海外资金重视。
 
不过,曾被市场津津乐道的AH股市场价差套利策略则不被券商看好。中信证券表示,目前A+H股票几乎处于平价水平;尽管银行、能源、保险等权重板块A股相对于H股有20%-30%的折价,但这个折价水平在沪港通题材开始炒作至今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由于A股和H股本身所处环境的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的差异,两地估值完全匹配的可能性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