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2014-11-11 17:07:45 来源:汉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纺织服装近期热点主题点评:关注APEC会议,期待沪港通,行业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未来行业转型可期待多线并行。我们于10 月初发布的《纺织服装行业2014 年三季报业绩前瞻》中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经过两年多的调整,部分子行业仍保持高增长比如户外和童装行业,部分子行业已经筑底比如家纺行业和纺织制造,部分子行业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比如休闲服行业,部分子行业压力仍旧较大比如男装品牌和高端女装。总体来说,纺织服装行业整体趋稳。而最近几大热点推波助澜,纺织服装板块上涨较多。我们基于已披露信息,整理热点如下:l 关注APEC 会议,关注领导人以“宋锦面料”为特色的“新中装”服饰,有望引流服装新潮流,相关标的嘉欣丝绸(002404)和大杨创世(600233)。中韩结为贸易同盟,中日关系坚冰有望消融,相关标的有朗姿股份(002612)和嘉麟杰(002486)。11 月10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双方已完成中韩自由贸易区协定实质性谈判。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认为这两次会见助中韩贸易升温,利中日关系破冰:(1)朗姿股份:公司拟公告将收购韩国童装品牌阿卡邦,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利用国内现有渠道资源引进韩国童装品牌,而中日达成贸易合作伙伴有力公司推进此举。目前公司有部分服装通过韩国进口。(2)嘉麟杰:公司部分订单通过日本子公司接单,此次双方领导人会面有助未来缓解中日关系,达成良好贸易环境,对公司无疑是一个利好。
 
沪港通将于11 月17 日开启,可关注沪市180 成分股的际华集团(601718)、上海家化(600315)、雅戈尔(600177)和沪市380 成分股的海澜之家(600398)、奥康国际(603001)、九牧王(601566)。我们认为沪港通开启有利于推动A股消费龙头估值修复:(1)海澜之家:平价男装服饰龙头,模式创新,管理优秀,保持逆势高增长,近期回调,目前价格值得买入。(2)奥康国际:国内男鞋行业龙头,预计四季度业绩筑底,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到位。(3)上海家化:国内日化行业龙头,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具有领先优势。
 
聚焦体育产业,深入解读“2025 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5 万亿元”目标,相关标的有探路者(300005)、际华集团(601718)和贵人鸟(603555)。中国国务院已于10 月20 日公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在体育产业布局、投资、消费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尤其是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体育服务等方面要加大投入,我们认为该项政策有助纺织服装行业三大标的:(1)探路者:布局户外生态系统,转型户外旅游服务商,直接受益《意见》;(2)际华集团:推进“极限运动中心+奥特莱斯”体育旅游新模式,引入体育消费新思路;(3)贵人鸟:在三季报中披露有向体育产业转型预期。
 
“双十一”大促到来,预计表现较好的有海澜之家(600398)、探路者(300005)、罗莱家纺(002293)、富安娜(002327)、森马服饰(002563)和上海家化(600315)。
 
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促销活动“双十一”到来,我们预计去年表现较好的探路者、罗莱家纺和富安娜仍能保持高增长,预计海澜之家凭借其高性价比和电商男装一哥的地位可获得不俗表现,可期待旗下“佰草集”和“高夫”首次双双进入主会场的上海家化及拥有国内的第一童装品牌巴拉巴拉的森马服饰。
 
受益“丝绸之路”“西进战略”,可关注鲁泰A(000726)、华孚色纺(002042)和百隆东方(601339)。国家积极推进“西进战略”,纺织制造业可享受新疆十大优惠政策,而“丝绸之路”从长期看利好我国棉纺产品出口贸易。
 
投资建议: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分化趋势显著,持续推荐低估值业绩环比改善的消费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和奥康国际。此外可积极关注两条主题:(1)体育产业相关标的:际华集团和探路者;(2)沪港通相关标的:沪市180 成分股际华集团、上海家化、雅戈尔和沪市380 成分股海澜之家、奥康国际、九牧王。目前价格我们觉得可重点关注奥康国际、海澜之家。
 
中药行业周报:板块维持弱势,沪港通开闸或能带动白马股估值提升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药材价格方面。
 
上周一至今,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下降0.73 个点,15 类药材中,8 个价格上升,2 个持平,5 个下降,其中止血类药材跌幅趋缓,开窍药材价格指数在大幅下跌后也出现企稳回升态势,本周价格指数提升最大,平肝息风类价格指数上升最多。
 
市场表现和策略。
 
上周一截至昨日收盘,医药生物板块下跌1.48%,沪深300 上涨2.29 %,医药整体板块继续大幅跑输指数,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排名最末位。中药子板块周跌幅1.47%,在6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3,生物制品及化药子板块涨幅继续居前。板块连续2 周呈现弱势整理态势,个股行情持续,部分白马股受益于沪港通开闸估值有所抬升。目前中药板块TTM 市盈率为31.63,仍具备相对估值优势。
 
在政策仍不明朗化、降价压力挥之不去以及行业业绩增速走低的背景下,板块多周延续弱势,但权重白马股有望在沪港通开闸后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我们认为目前政策试错期在所难免,长期看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龙头及独家品种有望受益。看好在政策洗牌下,受益于较明确的政策方向的分级诊疗、基低药制度、医保支付改革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产品梯队布局合理,销售渠道激励机制较强的公司。
 
周股票池为:康恩贝、洪城股份、天士力、中新药业。
 
医药生物行业2014年第42周周报:一周医药招标、政策纵览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内容提要:
 
上周省级药械招标动态。江苏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配备使用管理,突出基本药物尤其是国家基药的主体地位,对各级别医院使用基药的数量和金额比例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除外)配备10%的非基药,但鼓励选用低价药。陕西公布2014年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首次对申报企业的规模提出要求,即针对不同种类药品,药品生产企业年销售额应达到相应要求。竞价环节包括两次议价,入围商务标后按价格高低依次选取2~3家企业中标,但是并没有要求基层必须使用最低价中标的药品。内蒙古发布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参考了采取阳光采购的安徽等省份的模式, 先实行网上集中交易,完善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库后,分期分批逐步实行集中限价挂网,由医疗机构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在限价下议定采购。针对前期已挂网的通用高分子和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在原定采购周期结束后,一并纳入阳光采购。
 
卓越推:本期卓越推推荐一心堂。
 
风险提示:新一轮医药招标价格过低,改革配套政策不能及时出台
 
食品饮料行业:沪港通开启在即,利好白酒与食品低估龙头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11月10日,港交所与证监会联合公告称,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启动。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下,白酒股与食品低估值龙头股大涨,白酒子行业整体涨幅4.64%,其中古井、汾酒涨停,沱牌、水井坊、金种子、洋河、酒鬼酒涨幅超5%,茅台、五粮液和老窖分别上涨3.87%、4.6%与4.08%;食品中伊利大涨6.91%。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优质白酒龙头有望借沪港通继续提升估值,首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和五粮液:前期由于沪港通延迟低于市场预期,结合三季报相当一部分白酒企业仍不乐观的情况,拖累优质白酒龙头估值有所回调,而此次大陆与香港的官方联合公告终于打消市场对于沪港通开启时间不定的疑虑。
 
贵州茅台,是全球来看都具稀缺性的白酒企业,拥有最高端的行业龙头地位,而其当前估值仅10.5X15PE,和国际烈酒巨头一般20-30的估值相比严重低估(帝亚吉欧(PE17.5)、保乐力加(PE23.2)、百富门(PE29.4)以及星座(PE23.9)),是沪港通最受益的白酒标的,沪港通重启有望助力龙头估值继续修复。
 
而茅台作为行业龙头,其估值的修复有利于提高白酒板块整体估值上限,尤其利好其他优质白酒龙头,包括洋河股份(12.5X15PE,提前布局大健康酒和移动互联渠道,收入增速有望逐季度继续改善,买白酒行业未来格局,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古井贡酒(17.6X15PE,业绩复苏强劲)、五粮液(9.8X15PE,全国龙头地位仅次于茅台,兼具四川国企改革预期)等。
 
伊利股份作为优质食品龙头业绩高成长,当前估值明显低估:伊利作为乳业龙头,当前正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后,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提升的过程,2014年前三季度利润+41.44%,业绩不断超市场预期,而其当前估值仅14.1X15PE,显著低于蒙牛23.8的估值,各方面竞争力对比伊利均不弱于蒙牛,龙头价值被低估,沪港通开启伊利有望成为最受益的食品优质龙头股。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行业竞争程度超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证券行业:沪港通华丽现身,券商国际化路线打开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10日发布联合公告,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以及双方的结算机构正式启动沪港通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
 
事件点评.
 
1、历时半年余,沪港通终于落地.
 
2014年4月10日,沪港通试点获得证监会批准。两地证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6个月准备时间。5月份,上证所发布通知称,沪港通最快于今年10月推出。进入10月后,市场对沪港通格外关注,由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预期会提前两个星期发布,优选星期一推出,10月末,预期落空对证券行业形成一波利空打击。
 
而根据联合公告显示,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目前,沪港通交易结算、额度管理等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取得良好结果,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已就沪港通项目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和具体安排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沪港通项目下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加强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执法合作,采取有效行动,打击各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沪港通正常运行秩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利好券商经纪业务的发展.
 
据上证所昨日消息,沪港通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参考交易标的证券268只,首批参与会员共89家。
 
沪港通推出之后,个人投资者可以在新机制下有限制的投资两地股票,有助于刺激两地股票市场的成交量。一方面,为内地市场增加了国际投资者,另一方面,也为香港市场注入了内地的新生力量。近期随着三季报的发布,券商业绩表现抢眼,市场对券商板块热情极其高涨。我们认为沪港通将进一步助推券商业绩的回升,尤其是在香港设立有子公司的内地大型券商。沪港通的推出,对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都有较大的提升作用,也更利于国内券商国际化路线的实施。
 
3、对T+0的良好预期.
 
由于目前内地和香港证券市场在制度上仍有较大差异,影响最直接的是在股票交易方面,香港证券市场是T+0制度,而内地为T+1;而上交所在沪港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回转交易(也被广泛称为T+0)机制一直是本所重点研究推进的创新,沪港通的推出无疑将加快内地市场在这一领域的探索。我国股票市场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已经具备了恢复T+0的条件。我们认为,沪港通的推出,可能同时也将促进我国的证券交易制度进一步优化改革,之前业界盛传的蓝筹股T+0有望随着沪港通的进度在一年内推出,这也对券商产生直接的利好作用。
 
投资建议.
 
关注在内地和香港同时有业务开展的大型券商.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