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沪指跌0.19% 多数板块下挫
2016-09-02 10:26:16 来源:腾讯财经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9%报3057点,深成指跌0.03%报10666点。盘面上,仅有家电、有色等少数板块上涨,多数板块下挫,其中家居、煤炭、医疗、房地产、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

A股市场历来有“金九银十”的传统,但9月首个交易日市场却未能实现开门红,尾盘跳水后沪指失守20日均线。这让后市走势显得扑朔迷离,对于9月大盘如何演绎,各家机构也分歧较大。

乐观派

 

“金九银十”行情再现

对于9月A股走势,不少投资者充满期待。从历史来看,9月份沪指上涨概率达七成。据统计,从2006年至2015年的9月份沪指表现数据来看,除2015年(下跌4.78%)、2008年(下跌4.32%)、2011年(下跌8.11%)这3年沪指在9月份出现下跌外,其余7个年份沪指在9月份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上涨概率达到七成,其中在2006年、2007年、2014年3年的9月份沪指累计涨幅均超过5%。

从近期机构对9月份走势来看,稳中向好成为券商的共识。其中,上海证券表示,8月份经济延续“底部徘徊”的阶段不变,并在趋势上将呈现边际改善迹象;兴业证券则表示,8月份高频发电煤耗显示出发电量同比增速可能进一步走强,同时高频粗钢产量、钢铁价格等数据指向钢铁等行业增速或走强,这些可能意味着工业增速回升。而8月份经济数据的良好预期,有望成为9月份A股反弹的重要支撑。广州万隆也认为,如果把8月15日大阳线后长达13个交易日的持续震荡,理解为主力在发动“金九银十”一轮强反弹行情前的大洗盘,那么长达两周的洗盘或已近尾声,指数向上突破缺的是时机。

谨慎派

技术破位短线重回弱势

9月首个交易日,盘面上出现的一阴穿多线的技术破位中阴形态,让9月行情蒙上一层阴影。福建天信认为,趋势一旦形成,则很难被改变,投资者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股指跌破20日均线,是否是有效跌破,还需要一至两个交易日来确认,但是既然是跌破,说明空方目前已经占据主动。短期主要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切勿追涨杀跌。

“今日走势或决定9月方向。”源达投顾认为,9月开盘第一天并没有走出如期的开门红,目前来看显然震荡的时间不够,而蓝筹权重蓄意压制盘面似乎有意在促成变盘时间窗口。而昨日蓝筹权重齐聚护盘不免有掩护主力出货的嫌疑。尾盘空头偷袭跌破20日均线,这是自3140点以来首次跌破,或许是主力自编自导的诱空动作,所以今日走势尤为关键。

事件选股:物联网或将开启下一次工业革命2股有望受追捧

据9月1日最新消息,日前,在2016年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发中心总监胡云表示,今年是联通的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试点年,明年将是商用元年。目前大规模的NB-IoT外场实验计划已经开始启动。同时,中国联通今年在上海会建设千站规模,满足整个上海主城区覆盖。

各大运营商当前在物联网领域激进布局的动作无疑将加速推动NB-loT窄带蜂窝物联网的商用进程,物联网的全新时代不但将开启下一次工业革命,更有望在资本市场上再度掀起新一轮的物联网财富风暴!

有机构认为,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将于今年底发布,2017年初可规模商用。目前NB-IoT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标准化工作的完成,意味着NB-IoT即将进入规模商用阶段,将对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相比传统的蓝牙、WIFI等IoT技术,NB-IoT技术具有大容量、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和高稳定性等优势。在容量方面,NB-IoT能够比现有的无线技术提高50倍至100倍的接入能力。同时,由于NB-IoT可直接部署于GSM、UMTS、LTE网络,现有的基站重复使用也可降低部署成本。

未来的物联网将是运营商转型发力的重中之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在积极布局。

国金证券报告认为,NB-IoT核心协议冻结意味着该技术在明年即将进入规模商用阶段。中国物联网连接数已经排名全球第一,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欧洲和第三的美国,未来还将会有井喷式的爆发。根据市场调研机构预测,广义物联网到2020年全球市场连接数规模将达到500亿,中国市场突破100亿。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的规模将从2014年的6558亿美元增至1.7万亿美元。窄带物联网NB-IoT无疑会成为实现物联网广泛应用的重要催化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