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规模超过整个欧洲 在全球股市中占比16%
2016-08-25 10:15:31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超过了欧洲,而在今天,中国股市的总市值也同样超过了欧洲。

据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加上香港股市的市值,那么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的总市值中所占据的份额已经超过了欧洲。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及香港股市的总市值在全球股市中的占比现已达到16%,相比之下欧洲股市为15%。

中国股市的总市值在2015年首次超过了欧洲股市,当时A股一度大幅上涨,但随后则迅速回落,贝斯普克投资集团说道。但自今年6月27日以来,中国股市再度超越了欧洲股市,其按照美元计算的市值在今年夏天超过欧洲股市的交易日数量创下了新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朱利安·杰索普(Julian Jessop)指出,中国股市的这种表现是非常突出的,原因是按市场汇率计算,欧洲的GDP总额仍旧高于中国。但是,许多人都将这种形势发展视为一种自然演进,表明中国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掌控能力正在日益增强。

“中国及其股市一直都在稳步前进。”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机构(S&P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的董事总经理兼董事长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说道。“中国与世界经济之间的一体化程度已经达到了从未有过的水平,尤其是作为一个制造国而言就更是如此,其结果是中国经济和股市也都已得到了成长。”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最近以来则面临着滑坡局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近6%,与2015年高点相比下跌了10%左右。(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