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警告:若特朗普胜选 或导致亚洲股市大跌逾6%
2016-11-09 09:51:04 来源:腾讯财经

 

野村控股在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总统大选是市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不得不应对的最大的“已知的未知”因素。这家券商称,如果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则很可能会导致亚洲股市下跌6%以上。

此次大选可能会带来亚洲股市的市场交易量和波动性双双上升的结果,原因是与英国脱欧全民公投相比,美国总统大选对亚洲投资者而言是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法国兴业银行下属亚太地区现金股票及全球执行服务的负责人史蒂芬·卢瓦索(Stephane Loiseau)说道。 该行计划为旗下前端办公室、后勤办公室和技术部门增加人手,“确保我们拥有一个明确的升级系统以处理投资决策”,并有可能会提高风险上限。

墨尔本市场机构IG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则表示,该公司已经提高了针对美国各项股指以及某些美元交易的保证金要求,从此前的0.5%调高到了1%,但并不认为股市将“大规模崩盘会急剧拉升”。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汇丰控股也将在伦敦和中国香港等主要的交易中心增加场内交易人手以应对客户需求。这家欧洲最大银行的一名发言人说道:“在任何备受瞩目的、有可能会令市场出现重大的波动的事件发生前后,增加一些交易柜台以扩大人员编制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还说道,在英国脱欧全民公投期间,该行也采取了增加人手的措施。

美国各大证券交易所的官员则在周一向路透社表示,它们都并不计划采取额外措施以应对股市可能遭遇震荡的局面。

在今年第三季度中接受了北方信托公司(Northern Trust)调查的股票和信托基金经理人中,半数以上的受访者均表示,他们预计此次大选将导致市场波动性大幅上升。 (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