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经济顾问:不会敦促耶伦辞职 但连任无望
2016-11-10 09:58:02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选候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一名经济顾问周三称,特朗普不会寻求让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离职。此前,市场上有关特朗普将向耶伦施压并迫使其辞职的猜测在最近几周时间里日益升温。

“他(特朗普)根本就不会敦促她(耶伦)辞职。”Atlas Network的经济学家兼高级研究员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向《华尔街日报》说道,她为特朗普提供有关货币政策的咨询建议。

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当前任期将于2018年2月份届满。谢尔顿暗示,到时特朗普不会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而是将指定其他人出任这一职务。她在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阐释时说道:“他的意思是说,他想要一个更能跟得上他的想法的人(来担任美联储主席)。”

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的最后一周时间里,美联储成为了这名共和党候选人的目标。他曾指责美联储及耶伦之所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是为了帮助现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及其民主党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另外,他还谴责耶伦带有“高度的政治”倾向。

这与特朗普在六个月以前发表的言论相比代表着一种重大的转变,他在当时称其并不认为耶伦在美联储主席的岗位上做得很差,但同时暗示一旦他当选为美国总统,则很可能寻求用一名共和党高官取代她的职务。

此外,耶伦作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任期则将于2024年1月份到期,而无论耶伦是否将连任美联储主席,她都可继续担任这一职务直到届满时为止。不过,传统上来说美联储主席都会在其任期结束时离开理事会。

特朗普还表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已经创造出了一种“虚假的经济”,从而可能带来金融不稳定性。经济学家和希拉里则曾对他的这种言论作出反驳,警告称其可能会破坏美联储的独立性。

谢尔顿周三称,特朗普“从来都不认同美联储应不受限制的想法”。

虽然谢尔顿并不能完全代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但她的这番言论意味着,在明年特朗普入主白宫以后,共和党人为限制美联储而付出的努力可能将颇受政府支持。(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