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 华尔街草木皆兵
2016-11-09 09:49:25 来源:腾讯财经

文/王丹薇 发自纽约

加拿大皇家银行投资银行于周二美国大选投票日发布消息,表示如果希拉里赢得大选,美股市场将继续上涨3到4个百分点,如果特朗普胜出,市场将在短期大跌10到12个百分点。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被认为比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更受华尔街青睐,本周之前的9个交易日,由于特朗普缩短和希拉里的民调差距,美股大盘连续九个交易日暴跌。周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对新发现的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有关邮件进行审阅后,维持此前作出的不建议起诉希拉里的结论。

此消息有利希拉里胜选,周一道指高收371点,标普大涨2.2%后,周二投票日道指再次收高。虽然本周两个交易日美股上涨明显,但是其交易量却不如此前“九连跌”的任何一天,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在周二盘中对腾讯财经表示,这意味着周一的大涨并不是市场对希拉里信心的表现,而是小部分投资人对此前大跌的补仓。

华尔街主要机构对“后大选时代”的市场预测也不尽相同,除了上述加拿大皇家银行投资银行给其客户的操作提示,券商Baird也认为周二美股平稳上涨是对民主党连任的肯定。然而,野村证券在周二发文称,即使希拉里胜选,那么市场也不会继续上涨,因为技术操作所依循的规律,被此前的大跌大涨破坏殆尽,而即使希拉里带来一个更为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白宫仍会受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牵制,而现行金融市场环境的延续,对市场也未必是个好事。

本届大选民意极度两极分化,不管谁当选都有将近一半的民众不满意。Wunderlich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官Art Hogan于周二表示,本周上涨只是市场止损,目前市场的担心是选举有最后期限,但是民意以及政治分化却愈演愈烈,这对市场有负面影响。

华尔街静候大选决战结果

周二美股延续周一的清淡交易量,故任何较大交易,都会引起市场波动,上述纽交所交易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很多投资人目前作壁上观,等待结果揭晓伺机而动。

经历过多次大选投票日戏剧性结果的华尔街,对本届投票日结果高度警惕,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分析师Quincy Krosby表示,任何结果都不是理所当然。

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组数据,从历史情况来看,自道琼斯指数诞生以来的30次总统大选中,美股在投票日到第二年一月新总统就职之前上涨的几率较高。执政党连任时,美股平均上涨4.6%,而在野党获胜时,平均上涨4%。

市场随着大型新闻事件起伏动荡如“膝跳反应”,在所难免,但华尔街会迅速调整过激反应。在大选前一个周末举行的22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上,Sonenshine Partners基金合伙人Marshall Sonenshine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美股还将回归宏观经济,公司财报等因素,即使周三美股表现夸张,也不足为奇。”

在“后大选时代”,大选因素将波及除股市之外的其他板块,在2015年收购并购交易冲向历史新高后,2016年并购市场明显降温,其脚步在今年最后几个月中进一步放缓。Marshall Sonenshine对腾讯财经表示,大选无疑是公司目前最关心的投资环境因素。

海外投资方面,10月初,美国国会曾在年报中敦促总统奥巴马加强在娱乐、通信等领域,对来自中国的投资的审查。美国企业协会学者,中美印关系专家Derek Scissors对腾讯财经表示,今年因为大选,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政策不会有所变化,但是明年新一届总统上任之后,美国对中国投资的审查如何走向,将是个转折点。

大选结果直系外汇走势

墨西哥比索汇率进入选战以来,几经大起大落,周二投票日也起伏不定,在盘中冲高至两个月最高转而小幅下跌。比索今日上涨意味着华尔街正押宝希拉里胜选。

过去三个月,比索已经成为美国大选的人气晴雨表,特朗普民调领先时,比索下跌,反之上涨。特朗普在边境政策中提议,重新协商或直接终止跟墨西哥以及南美等国家的贸易协定,阻止在美国的墨西哥裔将资金汇回墨西哥,在数次公开演讲中,特朗普表示将向墨西哥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出资修建一条边境墙。

美国横跨6个时区,一般各州投票点在早7点开放至晚8点关闭,虽然美国主流媒体通常会在西部时间晚8点,即美东时间晚11点左右(北京时间9日中午12点)才宣布总统人选,但是往往在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乔治亚州,科罗拉多州,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内华达州等摇摆州出票结果之后,就可以较准确的预测,谁将当选。华尔街也有自己的“计票方式”,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战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olossberg表示,美元兑比索汇率将成为大选指向标,如果在美东时间8点左右,比索汇价有大幅波动,那么意味着有候选人已经胜出。

不但比索价格对选战结果有预测性意义,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也对比索价格有反向影响。此前高盛预计,如果希拉里赢得大选,墨西哥比索将上涨10%;如果特朗普胜选,墨西哥比索将会继续贬值,幅度高达15%至20%。

在其它重要经济数据缺席的情况下,大选进展成为左右外汇市场的最重要因素。Brown Brothers Harriman &Co的首席外汇战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没有其它数据依托,投资人仓位选择赌注性质较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