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亚洲第一 “伊利加速度”告诉你乳业龙头是怎样炼成的
2018-07-30 14:26:03 来源:汉网

人口增长、消费升级、技术进步……各种积极因素推动全球乳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中国作为乳业大国,乳业发展同样突飞猛进,当前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制品产业。7月26日,在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中国乳企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继续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

营收加速度增长  蝉联亚洲第一




 

荷兰合作银行是全球最大的专注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机构之一,其每年根据全球乳品企业营收状况发布的“全球乳业排名”,被视为目前全球乳业的权威排行榜单。

近年来,伊利在营收方面显示出加速度发展的轨迹。2013年,伊利营收达到477.79亿元,首次迈入“全球10强”,成为亚洲第一。2015年,伊利营收突破600亿元,蝉联亚洲第一。

今年4月,伊利发布了2017年年报,在营收实现12.29%增幅的同时,还收获了营业收入持续行业第一、净利润持续行业第一、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行业第一,消费者渗透率持续行业第一、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全球乳业第一。伊利以五大核心指标全部稳居行业第一的强大实力,引领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其中,净资产收益率达25.22%,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这一指标彰显了伊利作为乳业龙头所具备的超强盈利能力及卓越经营管理能力,堪称全球乳业的翘楚。

产品加速度升级  强势引领消费趋势

在商场超市、网络平台,营养美味的伊利产品征服人们的味蕾,成为消费者的“心头爱”,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伊利何以能够持续多年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靠的就是品质升级、产品创新方面的“伊利加速度”。

伊利借助覆盖420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借此加速推陈出新,实现产品升级。植选豆乳、全新舒化无乳糖牛奶、“褐色炭烧”风味发酵乳、安慕希常温酸奶等一款款新品上市,成为消费者的宠儿。2017年,伊利有11款产品年销售额超过10亿,强势引领乳品消费潮流。不断创新升级的产品为伊利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

国际化加速度布局 强力支撑业绩增长

成立欧洲研发中心,建立大洋洲生产基地,主导实施中美智慧谷……在全球化趋势下,伊利国际化布局“加速度”推进,在亚洲、大洋洲、欧洲、美洲等地区构建了全球资源、创新、市场体系。通过“全球织网”,表现出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新西兰的南岛,水草丰茂,奶源优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就位于这里。基地生产的金领冠睿护奶粉是伊利的明星产品,其融合了新西兰的资源优势和伊利对中国母乳十余年的研究成果,深受妈妈们的信赖。以金领冠睿护为代表的伊利婴幼儿奶粉,销售份额长期雄踞国产品牌领导者地位。可以说,国际化战略为“伊利加速度”提供了强力支撑。

品牌加速度成长  价值稳居中国乳业第一

伴随着业绩的增长,伊利品牌知名度同样加速度前进。2005年,伊利凭借卓越品质成功牵手北京奥运会,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符合奥运标准、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2017年,伊利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加速度成长的伊利品牌,不断得到国际权威机构肯定。根据WPP发布的“2018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伊利再度蝉联食品和乳品行业第一,自2013-2018年连续6年问鼎行业榜首。

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让伊利成为消费者购买乳品的首选。据2018年5月由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伊利蝉联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十大品牌榜榜首,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6%,再度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

社会责任加速度升级 受社会普遍点赞

“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是伊利秉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伊利在业绩提升、发展壮大的同时,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2017年,伊利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全新升级,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CSR)体系”构筑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CSD)体系”,在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等多方面体现一个上市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传授技术、提供融资,帮助农牧民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同发展,让他们共享乳业发展的福利;关注儿童安全、呵护营养健康,通过“伊利营养2020”“伊利方舟”等公益项目,帮扶中国儿童健康成长;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打造“绿色产业链”,呵护祖国的绿水青山;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联合国权威组织也为伊利点赞……因为在履行社会责任,实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贡献,2017年,伊利收到邀请,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企业。


 

随着经济飞速增长、人们的钱袋子日益鼓起来,在众多积极因素推动下,我国乳业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伊利在营收、产品、国际化、品牌和社会责任等方面也实现了“加速度”发展。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和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采取多重举措促进我国奶业振兴,又为伊利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乘着政策东风,伊利树立了更为高远的目标:向着“五强千亿”的目标笃定前行,并立志成为全球乳业的领导者。未来的伊利将更加多元化、国际化、智能化,在引领全球乳业发展的同时,成为一个辐射全球,覆盖多个品类的健康食品集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