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食品智慧谷成果快速落地 伊利引领畜牧业发展新模式
2015-10-27 12:17:05 来源:汉网

10月26日,由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主导的中美畜牧业高端对话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正式举办。借助9月份习主席访美期间中美食品智慧谷的势能,伊利依托本次高端对话平台,与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合作成员之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共同推出了第二届奶牛业大会,旨在集聚全球畜牧业顶尖智慧资源,分享国际最为前沿的畜牧理念和技术,针对畜牧养殖创新以及现代牧场经营管理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度研究,探索推动国际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模式。 

 (图说1:伊利牧场管理人员和全球顶尖畜牧专家探讨奶牛养殖的创新课题)

 事实上,本次中美两国畜牧业之间的对话,可视其为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中美食品智慧谷是在习主席9月访美期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和中美两国农业合作大氛围下应运而生并由伊利集团主导实施,在农业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机构最多实力最强、涉及领域最广最前沿、模式最独创机制最灵活、影响最深远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可为全球农业食品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而畜牧兽医正是其重要覆盖领域。

作为重要落地成果,中美畜牧业高端对话致力于通过集群模式、灵活机制等,充分发挥中美食品智慧谷主要优势,为国际奶牛养殖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在智慧集群方面,集聚整合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等全球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畜牧业专家、学者。他们将针对养殖科技创新、牧场循环经济、大数据和牧场管理等国际畜牧业的前沿课题,结合中国畜牧业发展实际需求,进行深入探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2:美国畜牧专家在伊利标准化牧场称赞青贮颗粒破碎程度专业化)

 此外,该高端对话还体现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开放兼容等特性。本届奶牛业大会共邀请了400余家国内外畜牧业相关企业、机构与会,与会专家、学者通过讲座、论坛、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分享国际畜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同时和参会代表交流、沟通核心实践课题,为其提供科学指导。

现场,面对国际畜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伊利高层表示,中美食品智慧谷将以智慧集群的模式集聚整合全球顶尖智慧资源,打造畜牧兽医领域的升级版。美国畜牧专家杰拉德·克莱姆对此表示高度认可,认为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已经为产业升级开辟新路径。

其实,在养殖规模化、牧场标准化等已经成为影响国际畜牧业转型升级重要因素的大背景下,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伊利始终把技术服务视为推动标准化规模化牧场发展的支撑点。具体而言,在全球产业链建立和推广了一套国际领先的“牧场标准作业程序(SOP)”,形成了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畜牧业管理标准。同时,伊利还不断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地将本土人才输送至国外培训,同时让海外员工回流至本土实践,让国际优质资源在双向交流中释放最大效力。正是对这一产业链前端的科学规划和实践,保证了伊利产品以高品质赢得了消费者信赖。比如2015年上半年,金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0%,金领冠珍护销售额同比增长33%,畅轻销售额增速为60%。

业内专家认为,伊利正在与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等展开合作,整合集聚全球农业智慧资源。随着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该智慧集群将进一步推动伊利的全球布局,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建设开辟新的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