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点燃发展引擎 伊利告诉你如何领跑亚洲
2017-07-17 12:02:41 来源:汉网

 

自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供给侧改革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2017年初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更是锁定农业供给侧改革,力求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伊利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耕供给侧改革,着力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在改革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乳业排名,伊利集团以约90亿美元的营收再度入选全球八强,蝉联亚洲第一。除了此项以营收为评价标准的排名,过去一年里,伊利还先后在全球权威的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信赖度等多维度评比中连续荣获第一的殊荣,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全方位的综合领先优势。

投资人士评价说,伊利取得如此非凡的成就,正是得益于率先进行供给侧改革,并且严格地贯彻在企业的具体生产经营之中。

对此,潘刚董事长认为,乳业供给侧改革要注重以创新和品质为基点。坚持品质信条,打造“品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时也要坚持创新驱动,鼓励全员创新,通过创新挖掘潜力、提高效率,点燃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用工匠精神保证品质生命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中国乳制品企业来说,要想做好乳业供给侧改革,需从把握好乳品质量安全开始。伊利集团作为我国品质企业的典范,一直以来都坚持“品质为先”的标准,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信念,用高品质产品回馈社会信赖。

在伊利看来,1%的不合格产品,到了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产品。一次,一名伊利员工发现产品包装底部有轻微的划痕,即刻坚决要求停机检查。最终经过地毯式地排查,在设备链条的深处找到了一个不到一毫米的毛刺。这个广为流传的“拔毛刺”的故事正是伊利工匠精神的写照。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伊利通过全球织网战略布局,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率先通过“质量领先3210战略”,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每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和预防。

这些举措的实施,保证了伊利对消费市场动态和变化掌握的精准性,使得伊利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形成了一套产业链协同、供给和需求联动的有效机制。对于乳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说,无疑具有重要的参考示范价值。

坚持创新驱动,伊利一直在行动

“不创新,无未来”。伊利在立足品质的同时,不忘创新发展。

伊利始终坚持不断创新,持续推出符合个性化消费需求的产品,打破同质化局面;通过引领行业的不断发展,助力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伊利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目前还处在青春期,企业保持青春的秘诀是持续不断地创新。”

伊利打造全球智慧链,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创新网络,通过欧洲研发中心、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中美食品智慧谷等系列重大创新项目,反哺国内技术,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不仅如此,伊利也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率先布局了互联网+战略,通过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利用大数据雷达,有效洞察现在乃至未来的消费需求。

伊利更是作为中国唯一的乳制品企业加入“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欧各方对伊利的高度肯定。业内专家表示,能够代表中国乳业参与这项领先的科技创新研究项目,证明伊利已具备了领先的科研实力,正在为全球营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伊利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坚持品质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广大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媒体报道指出,伊利集团的实践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和参考价值,同时为我国乳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伊利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其综合效用也开始凸显。此次全球乳业排名,伊利不仅稳固了亚洲第一、全球八强的位置,更进一步缩小了与前七名欧美乳业巨头的差距,为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