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公司三步走企业党建多元化
2017-06-20 11:47:10 来源:汉网

 

伊利集团武汉分公司于2016年初成立党支部,作为一个非公企业,市场发展是主要任务。党员人数少,人员较为分散,让党建工作深入到员工当中是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问题,如何有效的进行党建工作?伊利集团武汉分公司结合分公司平台自身情况,结合部门各级别员工的工作特点,通过开展“服务天使”优秀员工评选、与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政法委的帮扶学习、街道党支部的党课交流会三步走的方式,开展多样化的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当中。

深入推动企业文化、党员员工率先垂范

作为非公企业,伊利集团武汉分公司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始终将企业文化与之紧密结合,2017年度5月起在整个分公司开展“服务天使”的优秀员工评选活动。通过对公司文化与党建工作的交叉推动,凸显优秀员工、党员员工的榜样作用,带动平台各级员工在日常工作、行为上规范自身,工作中乐于助人。在整个分公司内营造出一个严于律己、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活动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党支部成员多层面的深入部门,了解员工想法与需求,多次与部门商讨具体举措,进行推动落实。各部门党员积极响应,主动的配合活动开展,在部门内起到有效的模范带头作用。

6月底,第一批“服务天使”即将通过部门评选产生,武汉分公司将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渠道凸显这批优秀员工的行为事迹。通过榜样的带动力促进分公司员工的全面进步。

全面推动普法教育增强员工法律意识

2017年度武汉市政法系统全面开展深入基层企业的活动,与各大企业结成互助小组,了解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难题,为企业员工开展普法知识教育。伊利集团武汉分公司党支部与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政法委结成互助帮扶小组,通过在分公司内开展对员工的民法普法知识教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各项法律知识的全面普法宣传,加强员工的法律意识,增进员工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非公企业销售岗位工作性质,在全体员工内开展防范舞弊行为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员工自律能力,避免出现触犯法律的行为。

组织听党课学党史扩大党对基层员工的影响

武汉分公司党支部隶属于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党支部,结合今年“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分公司与街道党支部共同组织基层员工听党课、学党史,了解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了解党,认识党。对党有更多的向往,为下一步在公司内发展合格的党员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也让现有党员能够对党的历史进行一次回顾,在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党的艰苦发展,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思想上的警惕性,触犯党的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以上三步走的推动形式,伊利集团武汉分公司将非公企业的文化宣传、法制教育与党建工作有机集合,多元化的在员工当中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在非公企业内营造一个浓郁的党建氛围,激励员工多方面的丰富自身,切实的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