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邀请金砖城市总裁许莉英解读现行财政监管政策
2017-06-19 16:00:00 来源:中国网

近期,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监管政策陆续出台;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发布;江苏省下发“特急文件”全面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国务院部署开展第四次“大督查”;财政部发布《财预〔2017〕87号》加急文件,坚决制止地方政府以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这一系列事件无不反复说明:在财政金融领域,强化监管、强化合规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应各地政府邀请,自5月份起,已在多个省份的20多个城市举行专题培训,对现行财政监管政策进行解读和梳理。

2017年6月5日,甘肃省武威市邀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总裁许莉英解读现行财政监管政策。武威市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融工作分管副市长王正萍在5日上午,专门安排了与许莉英总裁的座谈会,对武威财政情况、各县区投融资现状进行了介绍;就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许莉英总裁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希望金砖城市为武威能带来新思路。

\

\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正萍与许莉英总裁一行座谈

当日下午,武威市又举行了“贯彻财政监管政策,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专题培训会,由许莉英总裁主讲。各县区政府财政金融分管领导,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办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国际陆港管委会分管领导参会。

\

\

主持人:市财政局副局长杜国万;主讲人:金砖城市总裁许莉英

培训中,许莉英总裁首先对《财预〔2017〕50号》文现行财政监管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其次根据武威市的具体情况,围绕存量地方融资平台、政府投资基金、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投融资文本协议整改以及下一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运用等问题,进行全方位培训;并对武威市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梳理。会议明确:武威市要依规对近两年的投融资情况进行排查,依法完善合同条款,分类妥善处置,上述工作应当于2017年7月31日前清理整改到位。

\

许莉英总裁在会上表示:《国办函〔2016〕88号》、《财预〔2016〕152号》、《财预〔2017〕50号》、《财预〔2017〕87号》等一系列现行财政监管文件拥有严谨的逻辑性和连贯性,形成了严密的体系,强化监管、强化合规势在必行。而强化监管、强化合规,本质上是对我国财政、金融领域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制度的强化;把我国的财政、金融运行机制清晰化、可控化,从而承载更长远更复杂的经济增长需求。武威当前在基建、路网、民生、教育等领域,依然拥有很大的建设空间和需求,所以更加要主动强化合规管理,在设立财政预算管理防火墙的前提下创新机制;全面控制财政支出责任;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城市建设发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