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邀请金砖城市许莉英作贯彻财政监管政策专题培训
2017-06-19 16:00:00 来源:中国网

随着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陆续出台多项强化监管政策,在财政、金融领域,如何强化合规、规范整改、深化改革,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运用,成为各地政府的工作重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文等现行财政监管政策,规范地方政府、国有投资公司举债融资行为,全面、准确地开展融资担保清理整改工作,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27日召开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专题培训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绿色经济办主任徐红斌主持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办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总裁许莉英,以“强化合规、规范整改、深化改革,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运用”为主题,对《财预〔2017〕50号》文等现行财政监管政策进行系统解读, 并梳理出四项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工作步骤:

1.组织开展针对《财预〔2017〕50号》文等政策文件的学习培训和深化动员;

2.对全市政府及其部门融资担保行为摸底排查,清查2015年开始所有的政府项目投融资合同,与相关方商议,并重新完善签署合同,在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清理整改;

3.充分认识到地方政府建立针对违规融资、违规举债行为的流程化管控防火墙的重要性,从根本上规范政府后续在投资基金、PPP项目、购买服务的方式方法;

4.建立地方财政支出责任与债务监测数据平台,做好信息公开与监测。

在培训中,许莉英总裁表示:当前财政金融监管政策日趋收紧,地方政府要在设立财政预算管理防火墙的前提下,创新机制,全面控制财政支出责任,在加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发展交通、精准扶贫的同时,全面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将资金引导到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中,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促进经济发展,让昔日茶马古道重镇焕发新光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