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你可能买了款被淘汰的洗碗机
2017-05-10 16:45:00 来源:中华网

世界上第一台彩色电视机诞生在1941年,后来取代了黑白电视机。1996年,美国《电脑杂志》提到,康柏于1982年11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手提电脑,重28磅(约合14公斤)。如今,笔记本电脑早已不是那么厚重,更比台式机轻便许多。世界上第一台智能手机生产于1992年,没有使用物理键盘,而是在手机上装了一块长×宽为4.5×1.4英寸的单色触摸LCD屏幕,并带有一只手写笔。如今,智能手机已是主流,功能手机市场份额很少。

这些产品都是在原有品类的基础上,完全解决之前的产品痛点而诞生的新品类,这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违背了这一趋势,就等于走进了死胡同。1975年,世界上第一台数码相机诞生,发明者Steven Sasson是柯达的工程师。当他把这个喜讯告诉上司的时候,却被告知要保密,以免影响胶卷的销量。如今,柯达已不复存在。发现用户的痛点,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不被淘汰才怪。

对消费者来说,哪家企业的产品消除了自己的痛点,就会选择哪家企业的产品。用户对某个品牌再有感情,也不会忍痛去购买有痛点的产品。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碗机诞生于1929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洗碗机的技术已经相当完善,并且在欧美国家的普及率已经超过70%。欧式洗碗机进入我国大陆地区也有近三十年时间,不过,长期以来,普及率不及1%,明显水土不服。

在欧美国家广泛使用的洗碗机,到了中国无用武之地,根本原因还是,没有攻克中国用户的痛点,相反,还可能成为新的痛点。中国人的饮食方式和厨房结构有自身的特点,只有为中国厨房量身定做的洗碗机才有出路。洗碗机还不同于电视机、手机、电脑等产品,还能凑合使用。洗碗机的痛点更明显,不适合中国的饮食习惯,就只能沦为摆设。所以,洗碗机的痛点,是无法容忍的。

那么,欧式洗碗机痛点到底有哪些呢,以至于长期徘徊在中国家庭厨房门外。有用户总结了至少7大痛点,包括不如手洗干净、占用空间、费水费电、安装不便、不易操作、功能单一、有异味等。有这些痛点的洗碗机,自然进入不了中国厨房。

不过,近2年,洗碗机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据第三方机构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21.2亿元,同比增长120.5%,零售量48万台,同比增长126.1%。之所以出现爆发式增长,是因为一些洗碗机厂家开始根据用户的痛点来改进设计,改变了用户对洗碗机的看法。

比如,有一款洗碗机因为专门攻克了用户7大痛点而卖得很火,这就是方太水槽洗碗机。针对用户担心的洗碗机洗不干净的问题,方太水槽洗碗机Q6应用了全新的“双泵变频”核心平台技术,轴流泵+离心泵清洗除菌一步到位。加上独创“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设计,即使沾着干硬米粒的隔夜饭照样也洗干净。其加强模式四遍洗,就算是蒸蛋、蒸鳗鱼都轻松搞定。不仅如此,洗完之后还能自动杀菌存储,方太水槽洗碗机Q6自带“速热水洗+高温蒸汽”功能,去污除菌一步到位,除菌率可高达99.99%,确保餐具真正洁净。

(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中国厨房空间较小,烹饪中餐所需的锅碗瓢盆等餐具又多,如何容得下洗碗机?为此,方太水槽洗碗机集洗碗机、水槽、果蔬净化机于一身;水槽、果蔬、洗碗全新独立三槽,方便同时清洗。这样的三合一设计不仅能全部收纳洗好的餐具,还能置放清洗后的蔬果、正常使用水槽,腾出宝贵空间。

而为解决洗碗机费水费电的问题,方太水槽洗碗机独创元宝节水腔,仅需2L水即可启动洗涤。加上“回旋喷淋臂+全方位出水角”设计,在标准清洗模式下完成一次清洗工作只需耗费5.7升水,0.32度电,耗时26分钟,比手洗省水近70%,更比传统洗碗机节省更多清洗时间。

欧式洗碗机安装不便,让许多家庭很头疼。方太水槽洗碗机安装很方便,水槽怎么安装,它就怎么安装。由于方太水槽式洗碗机是直接将洗碗机设计进水槽里,所以,安装时不用改水改电,直接采用原有的下水管道,省掉了一项安装工程。

(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3T-Q6)

洗碗机虽然会洗碗,但操作还得靠人。适合中国人操作更受欢迎。方太水槽洗碗机好操作易上手。嵌入式纯平无把手设计,半自动开门,智能程序锁,操作安全便捷。轻触门启,使用不弯腰,操作更舒适。同时,防误电容触屏,一键使用,老人也会用。

方太水槽洗碗机除了会洗碗,能干的事情还可以更多。比如兼备水槽、洗碗以及果蔬净化等多重功能,其果蔬清洗槽可一键清洗果蔬去除农残,特有的“高频超声+湍流”去农残技术,就连果蔬根蒂处的泥渍都可以轻松去除(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权威机构实验检测,水槽洗碗机的去除农药残留率高达90%以上)。

别看方太水槽洗碗机节省空间,其容量可不小。针对欧式洗碗机洗不了大碗、碗足等问题,方太水槽洗碗机设计了380大容积双层碗架,一次可放置20-24件中式餐具,满足2-6口家庭一餐一洗的需求。

方太水槽洗碗机为什么能精准地把握和消除用户痛点呢?这是因为,方太历时5年,走访1000多个中国家庭、通过大量研发和万余次的修改优化,最终精心打造出的符合中国家庭生活方式和使用习惯的家用洗碗机。

方太水槽洗碗机不过是2015年才上市的新品类,短短2年时间就引发了行业革命。据悉,目前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有十几万户家庭正在使用该产品,享受它带来的便利生活。可以说,在中国市场,水槽洗碗机已经成为主流。未来,那些存在痛点的洗碗机会不会逐渐被淘汰?所以,购买洗碗机,可别买了淘汰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