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城市助力安徽淮南落实财政监管政策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2017-06-19 10:43:00 来源:华东信息港

近期,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等财政监管政策相继发布。至此,国务院、国家各部委发布的一系列财政金融领域监管文件之间的逻辑性及连贯性越来越清晰,其构建的监管体系也越来越严密。

针对此监管形势,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自2017年1月起,就已在多地政府牵头下对相关监管政策进行先行规范,自4月30日至今已完成20多个城市的专题沟通与培训。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的培训课程获得各地政府的普遍好评:既有政策高度又非常贴近实际;既能够用财政管理的逻辑穿透金融原理,又能够用金融逻辑梳理财政管理;既对政策融汇贯通、穿透实质,又能够做到环环相扣、通俗易懂。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在此领域的研究,体现了系统性的高度、融合度。

2017年6月6日,为进一步强化合规、规范整改、深化改革,实现政府项目建设资金的规范合理发展,安徽省淮南市举行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专题培训会,邀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主讲,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金融办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财政金融分管领导及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培训。

淮南市人民政府对此次专题培训非常重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许承通在培训前与郑志军董事长一行就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培训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

\

淮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承通与郑志军董事长座谈

培训会由市财政局局长张瑞昌、市金融办主任于学军主持;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在会上就以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梳理:

\

1.在国家预算法和现行监管政策下,政府项目资金预算的边界如何识别;

2.涉及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的地方政府投融资行为如何整改和完善;

3.涉及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的地方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如何整改和完善;

4.地方政府如何深入理解财政政策监管的核心逻辑,建立规范科学的现代财政管理制度。

会议明确:淮南市要依规对近两年的投融资情况进行排查,依法完善地方融资平台、政府投资基金、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相关合同条款,分类妥善处置,上述工作应当于2017年7月31日前清理整改到位。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