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铺正式与廊坊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
2017-05-19 16:40:00 来源:

2017年5月16日,银子铺与廊坊银行正式签约了资金存管协议,成为廊坊银行首批银行存管合作伙伴,双方将围绕银子铺平台客户资金存管业务开展深度合作。这标志着银子铺在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合规经营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银子铺与廊坊银行正式签约存管协议

银子铺携手廊坊银行合规化建设再下一城

今年2月银监会正式公布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进一步细化对网贷平台的银行存管要求。据五月上旬调查显示,全国共有近400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约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7.57%。

银行存管协议的顺利签约,是顺应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大势所趋也是银子铺合规经营的自我要求。银行存管在提升用户体验和安全感的同时,为今后银子铺多元化产品延伸打下基础。银子铺预计在未来的2-3个月内完成和廊坊银行存管系统技术对接,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廊坊银行2000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是近年来中国增速最快的跨区域经营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廊坊银行在县域综合金融服务创出属于适合自身特色的“蓝海”,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资产已突破2000亿大关,存款近1200亿元,在银行业协会的中国银行稳健发展陀螺系评价中,廊坊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排名城商行第三名。

银子铺在股东背景、业务模式、资产安全、平台风控、资金规模等方面都达到了银行存管的标准,快速发展的势头得到了廊坊银行的认可。双方的合作,不仅标志着银子铺在安全保障层面再升级,更能够最大程度地优化现有金融服务,覆盖到的广大小微企业以及普通投资者,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直接存管模式为用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银子铺采用直接存管模式,现已在廊坊银行开设存管户、自有资金户、风险缓释金户为核心的实体账户。存管上线后将实行平台与用户资金的完全隔离,从根源上杜绝了风险。投资人和融资方在存管银行设有对应帐户,资金自交易之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资金流动受到银行的全程管理与监督。在银行交易过程中均需要通过用户授权,并在存管银行系统自动操作下进行,全面保障了资金安全。

针对此次合作,银子铺CEO孙文龙表示“银子铺经过多方的考察、审慎筛选和屡次接洽后,最终选择了廊坊银行正式签约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目前,银子铺正在加速对接银行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相信不久就通过测试过后即可实现完全意义上银行存管系统的正式运行。银行资金存管是互金平台合规道路上的一个缩影。银子铺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廊坊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继续发挥车贷理财的优势,提供更多元化、优质化的产品,并加大对普惠金融的建设。”

银子铺将监管化为修炼内功动力实现共赢发展

银子铺自2014年上线以来,作为一个汽车抵质押贷款服务的专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对汽车金融产业链的扩张与整合,让互联网金融服务深入产业链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金融服务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关键作用。

银子铺一直以来积极贯彻监管要求,并且始终以前瞻性视角拓展市场。平台也一直坚持履行监管提出的“小额分散”的原则,为用户提供合法合规、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2017年下半年,银子铺在合规调整的同时,将对平台整体的风控流程模式、平台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提升,将监管政策的外部压力转化为平台内功修炼的动力。

银子铺与廊坊银行签约资金存管协议仅仅只是个开始。未来,双方平台将继续就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技术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和创新,在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等方面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业务互补,加大产业深耕力度,培育“双创”共赢生态圈,推动实业发展,对整合优质产业资源,加强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