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盘石诚信网站认证 有效识别“骗子网站”
2017-05-19 15:20:00 来源:互联网

著名媒体人“石扉客”曾在其个人微信公号发文揭露了6家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国湖南网高度相似的山寨网站,引起了热议

其实,借助假冒网站发布信息和报道骗取钱财早已成为一条灰色产业链,但为何难以监管和查处呢?。

究其原因,是因为通过黑名单的方式曝光山寨网站,仅能起到警示作用,相关部门没有强有力的理由第一时间予以取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山寨网站,为了招摇撞骗、曲线谋利,通常披着境外登记的外衣逃避监管,造成了网安、网信系统无法按流程轻易查封。

\

图中国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平台官网认证

到底是企业网站自身“防伪能力弱”,还是山寨网站制造者“造假能力强”?毫无疑问,“山寨网站”的存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也使得合法登记、按规矩办事的网站利益受到损害。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1年,北京盘石联合中国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平台推出了诚信认证服务,为众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上统一“防伪标识”让一批山寨政务、企事业网站“现形”。

图认证组织

如今,任意打开中国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平台认证过的政务网站,拉到网页最下方,都会发现一个盾牌标志,红色标注党政机关,蓝色标注事业单位。如果再留意一下这些网站的网址,大多增加了“政务”和“公益”的专属域名。这些区别于政务网站“山寨版”的主要标志,有效帮助网民识别“山寨版”政务网,免受欺诈蒙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