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元
2017-06-29 16:52:07 来源:万车网

东风汽车公司荣获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Lab)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东风”品牌以1120.19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36位,较之去年的品牌价值(986.78亿元)增长了13.5%。

\

  2011年至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东风品牌价值

  东风汽车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主要基地分布在十堰、襄阳、武汉、广州等地,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经过48年发展,东风汽车公司成长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截至2015年底,东风汽车公司资产总额2693亿,员工数17万人。2016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427.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5717.6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6位,中国机械行业500强第3位,中国汽车行业第2位。

  今年,东风汽车公司确立了年度经营目标:经营保持高质量,增速跑赢大市。面对日益复杂的行业形势,东风汽车公司积极迎接挑战,1-5月累计销售汽车153.9万辆,位居行业第二,市场占有率企稳回升,呈逐月上升态势,从年初的13.2%上升到13.8%。尤为可喜的是,东风自主品牌销量保持稳健增长,累计销售汽车59.3万辆,同比增长7.34%,高于行业自主品牌销量增幅;东风新能源汽车销量1.07万辆,同比增长35.53%;东风中重卡累计销售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47%,超额完成半年任务目标,从3月开始连续3个月夺回中重卡市场冠军。

\

  东风汽车公司用实力铸造可靠品质,以客户满意成就优秀品牌,将“东风”打造成具有强大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的中国品牌。早在1997年,“东风”商标在国内汽车行业率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东风品牌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07年,东风品牌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这一中国企业产品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在近期由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7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东风汽车公司位列第37位,汽车行业第1名。

\

  为了更好地传播品牌,与消费者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和互动,东风汽车公司于2016年独家冠名国内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6月27日,由东风汽车公司独家冠名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彰显了东风公司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东风品牌和产品的科技魅力。

\

  此外,东风汽车公司还两度冠名“东风号”赛船,组建“东风队”,参加2014-2015赛季、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影响力,强化东风品牌的海外传播,促进东风在海外目标市场的业务发展。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