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获湖北汽车“金轮奖”年度责任公信企业
2016-03-04 11:27:15 来源:中国网
\

 

 

  近日,2015第四届湖北汽车“金轮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该评选活动以汽车行业为背景,以企业贡献为标尺,由湖北日报联合湖北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推出,旨在选出代表性车型,及领军型企业和品牌。东风汽车公司凭借优秀履责实践项目——“润计划”荣获企业类的“年度责任公信企业”奖,凸显了汽车央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东风履责成绩,铸就榜样力量。自2012年“润”计划发布以来,东风汽车公司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从经济、利益相关者、环境、社会公益、文化五大方面进行系统规划和协同实施,赢得社会与公众的认同,更为社会和谐、环境保护、实现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5)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显示,东风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大幅提升,位列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16名,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12名,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第一。

  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以“责任东风 焕新国企”为年度主题,推进实施社会责任“润”计划,全年开展对外捐赠活动共计94项,实现对外捐赠总额4487万元。2015年,东风公司全年累计投入1311万元,深入推进援藏、援疆、援桂和润楚工程等扶贫工作开展,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此外,东风汽车公司积极开展特色履责项目,东风(恩施)碳平衡生态林项目顺利落成,9000亩油茶林与1000亩核桃林全部完成了种植、补植工作;东风(十堰)碳平衡生态林基地开建,首期建设面积261亩,已经完成种植阶段的工作。“东风润苗行动”湖北省内援建的第一批“东风希望小学”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湖北省第二批“东风希望小学”援建工作正式启动。公司在四川雅安和云南鲁甸援建的3所“东风希望小学”陆续竣工。2015年,公司向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12辆“东风流动家长学校车”,提高了欠发达地区家庭教育水平。

  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在推进“润”计划项目实施的同时,加强社会责任理论研究,促进社会责任工作向诚信合规、科学系统、精准高效的管理目标不断迈进。2015年,东风公司发布《东风汽车公司商业道德公约》,积极推动社会责任与企业运营的深度融合;在2015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大会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提出东风“三位一体”企业软实力体系,促进了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的体系竞争力提升。

  在本届“金轮奖”评选中,除东风汽车公司收获“年度责任公信企业”奖项之外,东风各二级单位及旗下车型也成绩斐然。东风风神荣获“年度成长品牌”,东风标致荣获“年度营销创新品牌”;东风悦达起亚新K5荣获“年度中高级车”,东风本田哥瑞荣获“年度性价比车型”,东风雪铁龙C4世嘉荣获“年度受欢迎新车”,东风日产蓝鸟荣获“年度时尚车”,东风标致308S荣获“年度运动型车”,东风风度MX6荣获“年度中型SUV”,东风悦达起亚KX3和东风雪铁龙C3-XR荣获“年度紧凑型SUV”。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