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就“616”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2015-07-16 14:36:16 来源:汉网
7月4日,东风公司与恩施市联合召开“616工程”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恩施市“616”工程整体推进情况,盘点了东风公司近年对口帮扶恩施市情况,并就后续对口支援工作进行研讨。



2008年,东风公司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湖北省民族地区实施“616”工程的决定,启动对口帮扶恩施多项建设工作。积极围绕生态、农业、教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7年来,东风公司实施了一系列帮扶举措,突出了帮扶造血的工作特色,体现了东风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温暖情怀。

据悉,“616”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东风公司开展湖北“616”工程工作以来,着重对恩施在“林、班、校、场、站”5个方面创新性开展帮扶工作。支援“碳平衡”生态经济林产业基地建设,历时三年建设,现已正式落成,并逐步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当地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借助“东风润苗行动”活动平台开展教育帮扶,在恩施市盛家坝乡援建神龙汽车希望小学;加强与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办学的力度,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青年就业;援建恩施七里坪残疾人康复站,促进残疾人健康事业发展,助力地方和谐建设;支持建设汽车综合大市场,推进当地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创新性帮扶工作的开展对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

恩施市副市长陈峣对东风公司对口恩施开展的多项帮扶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东风公司开展的各项“616”工程项目为恩施市民族地区和谐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伴随着随之逐步提升的生态、经济环境及各项设施的改善,恩施将变得越来越好。

东风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平安说,东风公司将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616”工程的各项要求,结合东风公司社会责任“润”计划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对口恩施市的“616”工程各项工作,推进建立与恩施市之间的长效沟通协调机制,依托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为建设幸福恩施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