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级SUV打响擂台战 绅宝X25 VS长安CS15谁技高一筹?
2015-12-17 17:04:10 来源:千龙网

近年来,A0级SUV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品牌车企竞争的主战场,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2”,北京汽车首款A0级SUV——绅宝X25正式上市。而在早前的广州车展上,同是A0级SUV,长安汽车CS15也亮出身份,但其最终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作为两款中国品牌的新锐选手,已经上市的绅宝X25与还未上市的长安CS15均引起了市场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那么,这两款A0级小将究竟谁更胜一筹呢?想买A0级SUV的消费者,是应该趁早入手绅宝X25呢,还是死等长安CS15呢?我们不妨从多角度比较一番,以供消费者参考。

看颜值 两车平分秋色

面对当今越来越注重“颜值”的消费人群,各大车企纷纷推出“高颜值”、时尚范儿的最新车型,满足消费者审美需求。北汽绅宝X25就是北京汽车为“刚毕业、刚工作、刚结婚”的“三刚人群”量身打造的精品时尚小型SUV。

从外观来看,绅宝X25充分采用绅宝家族运动、时尚的元素,看上去大气、有范且运动感十足。稳重硬朗的前脸营造出霸气十足的刚毅态度;贯穿式腰线与双色轮毂展现出年轻与朝气;流畅线条体现出力量、自信,家族式“北”字出风口、钢琴烤漆面板,彰显精致。开着这样的车出门肯定倍儿有面儿!

再看长安CS15造型,前脸源自长安CS95概念车设计风格,和目前长安SUV系列产品有些区别,看上去更加硬朗、个性十足。新车的前保险杠采用了梯型设计,下方还有银色防擦护板,雾灯区域看上去颇有力量感。整体硬朗、动感,线条简洁、凌厉,给人以憨实饱满的感觉。从外观对比来看,绅宝X25与长安CS15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伯仲。

拼配置 绅宝X25更胜一筹

作为两款外形都不错的A0级SUV,二者都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倒车影像等基本配置,让出行变得舒适惬意。但相比较而言,绅宝X25丰富多样化的配置设计更为贴心和人性化,多项配置与长安CS15相比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稳居上风。

绅宝X25内饰及配置

绅宝X25作为一款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A0级SUV,深谙消费者需求,在配置上可谓诚意十足。它搭载了同级独有的“SmartCall”手机智能互联系统,让“低头族”享受更便捷的有车生活。此外,透镜式自动启闭前大灯、智能感应雨刮、电动天窗等诸多越级配置应有尽有,令整车科技感倍增。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绅宝X25作为基于北汽2.0工业设计理念打造的精品车型,力求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极致驾乘体验。它继承了SAAB的品控技术标准和国际化供应体系,新车怠速噪音只有40分贝;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有机挥发物比国家最低标准还低26%,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好评。相比之下,尽管长安CS15也有音响控制、定速巡航等配置,但明显略逊一筹。

长安CS15内饰及配置

而且安全配置上,绅宝X25拥有领先同级的6安全气囊,长安CS15则为4气囊。绅宝X25后排三个座椅均有贴心的头枕,长安CS15后排中间座椅可没有,显然驾乘者坐在前者里面感觉会更加舒适安心。经过第二回合的比拼,绅宝X25已明显领先。

比空间绅宝X25稳操胜券

对于消费者而言,空间同样是重要的购车考虑因素。那么我们来看看绅宝X25与长安CS15谁在这方面更为优秀呢?两车虽然同为A0级SUV,但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通过下面的对比表格我们不难发现,与长安CS15相比,绅宝X25可以说,在长、宽、轴距等方面占据多项优势。

绅宝X25后备箱

更长、更宽的车身以及更大的轴距意味着车内更多的空间,这也就意味着绅宝X25的内部空间比起长安CS15更为“阔绰”,乘客坐于后排伸胳膊伸腿都能更从容。另外,两车内部都设置有多处储物格,但数起来长安CS15要明显少于绅宝X25。绅宝X25的前排中央扶手也是舒适储物两不误;前后杯架,放饮料、放手机您随意。

长安CS15后备箱

在后备箱容积方面,二者虽然都支持后排座椅按4/6比例拆分放倒,但由于绅宝X25在长宽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因此其后备箱容积也明显要大于长安CS15。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率先上市的绅宝X25共有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5.58万-7.58万元,除了超高的产品与价格优势外,北汽绅宝还特别推出“订车礼、贴息礼、感恩礼”等五重购车大礼,性价比着实诱人;而目前还未确定具体上市时间的长安CS15,其预售价尚未可知,无论是产品还是性价比一说都是言之过早。

综合对比来看,绅宝X25外观时尚,配置丰富且实用、空间“阔绰”,各方面综合考虑确实比长安CS15更胜一筹,其指导价也是极其亲民。面对价格、配置不确定,上市日期无着落的长安CS15,是该趁早入手绅宝X25,还是死等长安CS15,消费者心中恐怕已是早有定论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