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X65首批用户荣耀之旅 揭秘北欧车是怎样炼成的
2015-07-31 15:17:20 来源:汽车商务网

        7月24日,“绅宝X65飞行团“车主代表参观北汽绅宝增城工厂,并与研发工程师深入交流产品设计和优化方案;

        北汽绅宝增城工厂以高投资、高科技、高质量的“三高”著称,是“中国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确保了绅宝X65的高品质;

 

        北汽绅宝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研发开创“C2D”模式,与用户构建“北汽情结”,打造业内第一条产品价值链闭环。

 

“车主回娘家”就是参观工厂,“汽车研发”就是工程师拍脑门……这些在汽车行业里都是约定俗成的规律。然而,“不懂老规矩”的后来者——北汽绅宝却在将它们一一打破。就像它推出绅宝X65,打破“10万内无2.0T”的市场规律一样。

7月24日,绅宝X65车友会——“绅宝X65飞行团”的代表们走进北汽绅宝增城工厂,开始了看似平常的“回娘家”活动。然而,这次活动与其他品牌完全不同,车主们参观完工厂就被邀请进了会议室,与北汽绅宝最高级别的研发、技术负责人交流起了绅宝X65的设计和改进。“外行”指导汽车研发的“内行”,这在汽车圈还是第一次。以“重视用户”著称的北汽绅宝,显然是让用户参与到了汽车研发中,从而打破了封闭式的汽车研发模式。如此以来,产品价值链将从用户终,也从用户始,形成一个具有生命力的闭环,打破行规的同时,北汽绅宝开创了业内第一条产品价值链闭环,为中国品牌的汽车研发探索出一个全新的模式。

QQ截图20150728110139.jpg

荣耀之旅   绅宝X65车主探寻北欧造车之道

7月24日,受北汽绅宝的盛情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绅宝X65飞行团“车主代表,走进了绅宝X65的制造基地——北汽绅宝增城工厂。与以往活动不同,车主代表们不仅参观了工厂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生产线,亲眼见证了绅宝X65诞生的每一个环节,更与来自北汽绅宝研发、销售、采购及服务部门的领导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QQ截图20150728110212.jpg

当所有人都在分享自己选车、用车、养车故事时,本次活动也升级为一场围绕绅宝X65、浓缩着品牌钟爱的情感对话,一场有关北欧造车的揭秘。而绅宝X65的车主们,也第一次站到了汽车研发、制造的高度“指点江山”。坦诚的沟通与交流,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过。“绅宝X65飞行团”的代表与北汽绅宝的领导们坐在一起,恰似“亲戚”间的聚会。

QQ截图20150728110230.jpg

现场的车主代表畅所欲言,不仅分享了自己选车、用车的故事,更为绅宝X65提出了产品改进的建议。正如车主代表为北汽绅宝抒写的标语,支持北汽绅宝、与北汽绅宝同发展成为现场所有人的共同愿望。“以前只能在媒体上见到的领导,今天却坐在我对面,还认真听我们分析产品,这是绅宝X65带给我们的荣耀。”一位绅宝X65车主这样概括这次活动。

QQ截图20150728110249.jpg

以用户为中心   绅宝X65车主成研发“带头人”

在汽车的传统开发模式中,研发往往是封闭的,“需求你说,实现我来”。开发部门最忌讳的就是终端直接参与研发,由外行来指导内行。然而,坚持“用户为中心”的北汽绅宝却打破常规,让车主的建议和意见融入到产品研发中。活动中,研究院、动力总成等公司的负责人都将车主们的发言视为“珍宝”,很多优秀的想法都将指导后续产品的研发、制造。

QQ截图20150728110307.jpg

在这种模式下,汽车的车主就成为了研发的“带头人”,也就是“C2D”(英文Client To Develop的缩写)模式。用户参与到产品研发中,产品基于用户的诉求出现,产品的价值也将在用户身上得以体现。从用户始,以用户终,“产品价值链“也就成为一个闭环,而这在业内还是第一次。

QQ截图20150728110312.jpg

北汽绅宝首创的这种模式,就让汽车就变成了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产品。以往只跟图纸、数据打交道的工程师们,切实得到了一手的用户反馈,这将为未来的改款车型、年度车型甚至换代车型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更加精准的市场需求。如此以来,北汽绅宝后续推出的产品必然更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市场占有率更高。这也便是产品价值链闭环的意义所在,在研发与用户之间画上的“+”,在价值链上变成了“×”,让产品价值翻倍、市场翻倍。

坚守SAAB标准   北汽绅宝让用户“放心”

北汽绅宝广州增城基地,这座总价值高达50亿元的工厂,以高投资、高科技、高质量的“三高”著称,一直被媒体誉为“中国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也因此,工厂的现代化设备、高品质作业流程成为绅宝X65车主印象最深的画面。

QQ截图20150728110345.jpg

以冲压车间来说,车主们最难忘的就是压力机和瑞士GUDEL压机自动化装备,它们是工厂冲压车间的“主力”,最大拉延能力达到2400吨,绅宝X65的一体冲压成型车门就诞生在这里。相比其他同级产品普遍使用的焊接成型车门,绅宝X65的这种车门具有更高的安全强度,更能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QQ截图20150728110350.jpg

当然,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有焊装车间。据工作人员介绍,北汽绅宝增城工厂使用的是德国KUKA焊接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一直是SAAB的“御用”设备,工作效率、准确性和自动化率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而让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了保障。在这一方面,绅宝系列产品与宝马、奔驰、通用等全球知名汽车生产企业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

QQ截图20150728110421.jpg

凝聚“北汽情结” 北汽绅宝打造“飞行基石”

回顾近几年的发展,北汽绅宝在多个方面都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开创了全新模式。自收购SAAB开始,北汽绅宝就成功创造了技术资产收购的全新合作方式,为中国企业的合资并购开拓了一条新路;2012年推出绅宝品牌,北汽绅宝成功从“技术输血”跨入“技术造血”阶段,从中国企业的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2013年—2015年间,北汽绅宝又先后在“体验营销、大数据营销、跨界营销”等方面打造了多个成功案例。以近期火爆的“汽车金融”为例,即使是新上市的车型,北汽绅宝也打破常规为绅宝X65同样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将贷款购车的最低首付降至2.9万元,带给用户的免息优惠最高可达1.3万元。

 QQ截图20150728110428.jpg

本次绅宝X65车主“回娘家”活动,北汽绅宝在CRM体系上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围绕“用户”这个核心,从“你和我的对立关系”转变为“我们同分享、共成长”,这在业内还是第一次。并且,“C2D”研发模式所创造的业内第一个产品价值链闭环,让北汽绅宝和用户之间建立起了一种基于产品的“北汽情结”。从“北京人开北京车”到“中国品牌精神”,北汽绅宝与用户之间的“北汽情节”使得粉丝用户越来越多,并且凝聚力更高。由此,北汽绅宝所打造的绅宝X65必将出现在下半年的SUV热销榜单中。而从长远发展看,北汽绅宝正为中国品牌在工业4.0时代的发展提供了探索路径。也许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将学习北汽绅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