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车绅宝D50就“如何躲雾霾” 答记者问
2015-03-19 12:51:07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 大家都知道,对于雾霾,它对我们的伤害主要是在出行的过程中,而规避这种伤害有很多方式,除了戴口罩等,合理购车也是一种有效途径。基于此,今天,我们请来了内植北欧环保理念、一直有着“国民车”美誉的绅宝D50现身说法,让它告诉我们购车时,如何选择才能既享受有车生活,不受雾霾伤害,又可减轻环境负担。下面,就请大家就“如何躲开雾霾”向绅宝D50提问。

1

记者甲:现在雾霾形势非常严峻,对于大城市驾车出行的人们,该如何应对PM2.5的影响?

绅宝D50: 消除PM2.5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立竿见影的方法环保部门做不到,柴静也帮不上忙,更何况我们?不过我能做的是帮助大家防PM2.5,保证呼吸质量。为此,我的空调加入了PM2.5过滤功能。简单说,就是我的空调滤芯上加装了一个能过滤PM2.5的过滤材料。那么,我的这个网与普通的过滤网有啥区别呢?这么说吧,它能阻挡更小块头的污染物,所以,除了像空气浮尘、花粉这些大块头的家伙,PM2.5这种微小颗粒也休想从它眼前溜进车内。这样,车主在车内就享受到清洁的空气。所以在我这里,PM2.5只能是干砸窗!

记者乙:其实车内污染物的来源,一部分是空气中PM2.5的侵入,一部分源自车本身内部装饰材料挥发的有机污染物,比如甲醛等,请问对于后者我们如何躲开?

绅宝D50: 的确,车内有机物超标已经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同时它也是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问题。在这点上,最直接的方式是车内所有的装饰材料都使用环保材料,我就是这样做的。去年,某媒体对我拆解分析发现,我连内饰黏贴剂都使用了更为环保的水溶性胶和热熔胶替代了溶剂胶。简单说就是,这种材料能够大大降低车内有害气体的挥发,进一步优化车内的空气环境。

记者丙:很多人认为汽车因燃油消耗过度、尾气排放不达标等原因被归为雾霾元凶之一,请问您对此怎么看?

绅宝D50: 汽车排放的尾气会对大气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这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大排量机动车和很多排放不达标的汽车“贡献”更大。但如果为此不开汽车,回归到无汽车的时代,那自然是不现实的。我个人认为,买车时,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对耗油高的大排量车果断说”NO“,尽量选用小排量车是一种较为合适的折中方式。对我们这样的家轿来说,在能满足家庭成员需求的前提下,1.5L这个排量是较为合适三口之家的选择,因为,现在一般的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都能达到80KW以上,而这对于驱动1.0-1.5吨的A级家轿来说完全不成问题。以我为例,每行驶百公里的实际平均油耗只有7.2L,经济性非常突出,也不用担心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

主持人: 我总结一下,在现有的条件下,降低雾霾的一个能力所及的事情就是都选购足够环保的车型。这至少可以缓解、减轻汽车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希望我们在座每一位都能去影响身边准备购车的人,呼吁他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家人健康,并推动环境的改善。

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有准备买绅宝D50的吗?

众记者 :-_-!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