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武汉学驾照“刷脸”计学分
2014-10-27 10:36:33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崔梦欣
 
原标题:今起学驾照“刷脸”计学分 有效学时时严禁换人
 
今天起,学驾照时要“刷脸”了:昨从市运管处获悉,今起我市驾培机构全面使用计算机计时培训管理系统,未达到学时不允许考试。而在认证有效学时时,除上下车时车中摄像头会拍摄学员照片,培训途中也会随机抓怕,若三张照片不是同一人,则学时无效。
 
去年5月起,在全市5000多台教练车上已完成安装。随后开始试运行。然而,由于学员在该系统上的学习记录并非考驾照时的必要参考信息,许多驾校并未严格实施。
 
今年8月份,省运管局、交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驾培机构应全面使用计时培训管理系统。武汉市运管处介绍,该规定严格实施后, 公安部门将根据运管部门的计时培训管理信息,确定考生的考试资格。要求小型汽车培训时间必须达到78个学时,否则一律禁止参加驾考。
 
市运管处表示,10月27日零时之前完成科目一阶段培训的学员,可采用现行方式培训结业。10月27日零时之后完成科目一阶段培训的学员,必须严格使用计算机计时培训管理系统记录培训学时。
 
业内人士称,启用新系统规范学时要求后,驾校培训成本会有相应上涨。市运管处称,将规范驾校收费行为,不得在物价部门核定的4490元“一口价”以外向学员收取计时培训管理系统使用费等费用。
 
该系统也是整治工地驾校的“杀手锏”:除计时及终端摄像功能,该系统还能对训练车进行地理定位。明年1月起,这个GPS定位系统也将启用,届时,在达到新国标要求的合格培训场内培训方予以计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