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爹爹接“检察院”电话被骗40万
2014-10-23 09:39:24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 
 
原标题:又是电信骗局 又是老人上当
 
图文:老吴40万元血汗钱进了骗子账户
 
昨日,市民郭先生反映,岳父被电信诈骗老骗局骗走了40万元,吃不下睡不着。郭先生称,如今骗子专盯中老年人,希望警方能早日抓到犯罪嫌疑人。
 
郭先生的岳父姓吴,今年56岁,家住汉口后湖。因为岳父被骗后受到沉重打击,这两天寝食难安,郭先生担心岳父心理上有压力,于是将相关资料拿出家门,在外面与记者约见,并转述了岳父受骗的经过。
 
郭先生称,19日下午2时许,岳父在家中座机上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北京东城公安局的高警官,吓唬岳父涉嫌洗黑钱。对方还利用来电任意显的功能,取得岳父的信任,紧接着“检察院”又向岳父确认了“案件编号”。岳父深信不疑,担心受到牵连,急于证明自身清白的他,便告知了对方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狡猾的骗子还交待岳父,在他们调查期间,一定要保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信息。
 
20日中午,骗子又以查账为由,让岳父登录网上银行,并要求岳父在电子密码器上输入随机验证码。随后,岳父的手机短信提示,银行卡上的40万元被分两次通过工行北京市海淀区公主坟支行,转入一个名叫胡秋良的账号。老人这才幡然醒悟。
 
郭先生说,这些钱都是岳父的血汗钱,一半是给老人养老,一半是准备装修新房的。一家人当晚报警,冻结了卡上的余额。目前,江岸公安分局后湖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警方再次提醒,公安人员办案,不会以任何理由询问银行卡号以及密码。凡是来电自称办案人员并要求对方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的,都是电信骗子所为。本报也曾多次报道此类电信骗局伎俩,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追悔莫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