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网钓离异女 骗钱终入狱
2014-10-23 14:29:11 来源:汉网
来源:三峡商报 记者:阳光
 
原标题:“高富帅”网钓离异女 诈骗数十万元锒铛入狱
“高富帅”网钓离异女 诈骗数十万元锒铛入狱
 
一名无业年轻男子,冒充“高富帅”,通过婚恋交友网站专门结识离异女性,与对方确定“恋爱”关系后,找各种借口向对方借钱、盗刷银行卡,骗色骗财。截至案发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被他骗过的离异女性多达6位,被骗财物近50万元。10月17日,长阳男子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逮捕。
 
“幸福”来得太快
 
离异女网遇“高富帅”
 
2012年7月,时年30岁的小娟与丈夫离婚后,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和母亲、女儿一起生活。为了寻找爱的慰藉,2013年在百合婚恋网站注册了账号。2014年7月的一天,小娟收到该网站发来的信息,提示有人想结识她。小娟登录网站,发现一个网名叫“坚强”的男子发来图片资料,该男子自称姓张,28岁,在某事业单位上班,工作之余,他还与朋友合伙在宜昌开了两家公司,经营汽车、机械出租业务。随后,两人互加了QQ和微信,并开始了网聊。张某非常热情,每天都给小娟打电话发微信问候。离婚后已经对爱情死心的小娟,渐渐有些心动。
 
7月底的一天,张某说要带两个朋友到武汉看她。果然,张某开着一辆别克商务车赶到武汉光谷,与她见面。初次见面,小娟见张某长得年轻潇洒,举止大方,言谈间幽默风趣,暗自满心欢喜。接下来的几天,张某约小娟带着母亲和女儿,看望了曾经的同事,又将她们带到长阳,到清江画廊游玩了几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甜蜜中有别扭
 
“成功男士”频频借钱
 
在长阳游玩结束的当晚,小娟和张某住进了同一房间。当晚,张某拿出几张银行金卡,称最近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想用小娟的信用卡刷点钱还贷款。为表明自己的坦诚,张某还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诉小娟。最初,小娟没有同意,张某一番甜言蜜语,并信誓旦旦地保证3天之内一定归还。小娟想着日后可能成为一家人,便将自己保管的公司公务接待用的银行卡交给张某。随后,小娟的手机收到短信,公司银行卡分六次被取走15000元。
 
7月30日,一行人入住宜昌某酒店,准备一起前往十堰,到小娟老家看望长辈。第二天早上,小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正在四处寻找时,张某神色慌张地进来了,谎称将手机拿去充电。小娟马上查看,发现公司银行卡又被转账10000元,款项转入张某的银行卡。小娟心里很别扭。
 
出发前,张某花3000元给小娟的父母买了两部手机,还带上一些好酒。返回宜昌后,张某邀约朋友玩了几天,其间的花费全部由小娟买单,加上前几次的取款,已达36000多元。
 
为情是假谋财是真
 
感情骗子落入法网
 
通过半个月的接触,小娟觉得张某为人做事都不可靠,空有一张帅气的外表。8月5日,回到武汉的小娟就催着张某还钱,张某满口答应第二天就打钱给她。等小娟再联系时,张某的手机转入“来电提醒”,小娟的微信号也被拉黑,而张某的人更是找不到了。小娟感到不对劲,马上与张某的朋友联系,通过微信了解到其聊天记录,惊讶地发现,原来张某并没有开公司。愤怒的小娟于8月底向长阳警方报案。
 
接警后,长阳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调查。根据受害人小娟的陈述,警方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掌握了张某的活动轨迹。9月15日,警方获悉张某在宜昌某宾馆出现,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当晚,在该宾馆某房间将正在打牌的张某擒获。
 
体贴入微赢芳心
 
情伤女子再入围城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小娟只不过是被张某欺骗的众多女性中的一个,而在宜昌某公司上班的小雯的遭遇,更令人痛心。
 
26岁的小雯有一段短暂的婚姻,离异后,孩子放在娘家由父母帮着带。2013年3月的一天,小雯通过世纪佳缘网站结识了张某。当时,小雯在某地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张某得知后,开着一辆雅阁轿车去看她。结识后,张某每天开车接送小雯上下班,体贴周到。得知小雯的孩子仍在县城,张某表示要把孩子接到宜昌上学,并承诺在宜昌某楼盘买一套住房,作为两人的婚房,还要在县城为小雯的母亲买一套商品房居住,三人还一起看了房。
 
在张某精心设计的骗局和甜言蜜语的轰炸下,小雯完全被“幸福”击昏,觉得张某就是自己梦想中的“白马王子”。2013年7月,两人领了结婚证。
 
骗了妻子骗亲戚
 
谎言充斥短暂婚姻
 
2013年8月底,一家人开车到武汉游玩,途中,张某谎称襄阳的工程款还没有到账,身上没钱了,用小雯的借记卡取走了10000元。不久,张某得知小雯曾在婚前借给朋友5万元,就隔三差五给朋友打电话催其还钱。朋友无奈,只好将借的本金及利息还上。
 
后来发生的事情更为离谱,张某时常打着小雯的旗号,找其亲朋好友借钱。有一次,得知小雯的小姨夫有钱,张某便谎称襄阳的工程项目差周转金,将小姨夫的借记卡骗来刷了2万余元。10月初,夫妻俩到小雯老家做客,认识了小雯的表姐,张某又编造谎言,骗取表姐现金3万5千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有认识的亲戚,张某每次都要以种种借口借钱。事后一旦有人提还款的事,张某就说只要工地欠他的设备租赁款一到,马上就还。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催账的亲朋好友多了。这个一贯喜欢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体贴“老公”,却一反常态,连一分钱都没有归还,还振振有词地说:“老公用老婆的钱,还用还吗?”摆出一副无赖相。不仅如此,小雯发现,张某还和许多女人保持着亲密关系,许多电话都是女人打来的,一些短信大胆肉麻……她如梦方醒。2013年12月,两人结束了5个月的婚姻,张某被迫打下13万多元的欠条净身出户。
 
骗子露真身
 
精心包装骗财骗色
 
张某落网后,经审讯,“感情骗子”暴露了诈骗钱财的真相。张某是长阳人,无业,曾在某部队服役,复员回乡后,一直在社会上混,2007年因盗窃罪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和几个朋友做生意亏了血本,四处躲债。后与一名女子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离异的张某发现,婚恋交友网站很火爆。他便萌生以谈朋友为名骗钱骗色的企图,凭着自己一副好长相,把目标锁定在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离异女性身上,并把自己包装成为一名“成功男士”,用花言巧语骗取信任后,便编造各种借口向她们借钱。一旦得手或者被人察觉,就玩起了“人间蒸发”。多数女性考虑到自己的名声、家庭、孩子,只能自认倒霉,导致“感情骗子”屡屡得手。
 
据警方透露,张某至案发时至少诈骗6名离异女性的钱物,还有此前张某所开的两部轿车,也是骗租的,涉案价值共计近50万元。张某交代,所得赃款一部分用于还债,其余的被他挥霍殆尽。目前,张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文人物均系化姓、化名)
 
民警提醒
 
女性被骗怕出丑致骗子毫不顾忌
 
据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张某之所以诈骗得逞,是因为:第一,张某本身有年龄、长相优势,但没有资产,属于吃“软饭”那一类人,以骗钱为主,骗色为辅。所追逐的对象,年龄大多在26岁至40岁之间,都是离异的单身女性,多数有子女,而且长相平平;第二,离异女性感情缺失,期待男性的关心呵护,而张某就是利用这一点,花言巧语,用小感情小温柔,博取女子的信任,一旦得手,就露出骗钱骗色的丑恶嘴脸;第三,张某抓住女性被骗后不愿告发、不愿让家人和朋友乃至社会知道的怕出丑的心理,毫无顾忌地下手。
 
“其实像这类感情骗子非常好认,很容易发觉的,但由于当事人为情所迷,没有设防,才让人钻了空子,上当受骗后悔莫及。”
 
专家点评
 
婚恋交友别迷恋网络的甜蜜外衣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庆武点评:骗子的行为固然可耻、可恶、可恨,被骗的女子也应该反思自己为何会轻易地落入骗子的圈套。也许,除了骗子的甜言蜜语之外,“高富帅”的外衣是让她们放松警惕的关键原因。情因财迷,利令智昏。当今社会,没有钱固然万万不能,但如果物欲至上,把富不富作为相亲交友的首要条件,那么原本美好的爱情必然会变得面目全非,更易被骗子的谎言所蒙蔽。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注重人品、性格、能力,兼顾经济条件和物质基础,只有这样,才能收获完满的爱情。此外,古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在网络时代,交友更需慎重。单身女子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在短时间内轻信陌生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若想辨别对方真伪,请把答案交给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