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今明迎返城高峰 交警提醒3条路将最堵
2014-10-06 15:04:30 来源:汉网

图为:昨日,黄陂一景区原有的8个停车场和新增加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及公路两边,停得满满当当。 记者李辉摄

图为:昨日,黄陂一景区原有的8个停车场和新增加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及公路两边,停得满满当当。 记者李辉摄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交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武汉三镇将出现返城高峰,下午至傍晚时分更为突出。根据历年经验和最新路况分析,岱黄高速府河大桥、武昌中山路火车站至小大东门以及汉阳龙阳大道将成为堵点。交警建议,驾驶员尽量由三环线(西段除外)绕行其它进城通道。

流量最密集的是从西线进城的车流,主要是汉蔡高速和汉十高速。目前,受大规模占道施工影响,汉阳区域和三环线西段(汉阳汪家嘴立交至东西湖额头湾)通行能力大为下降,三环线西段在同时进行路面维修和修建汪家嘴立交,多处路面只剩下1股车道可供通行,堵车在所难免。记者探访发现,三环线北段从额头湾到常青立交再到三金潭立交施工已经完成,单幅路面扩宽至3至4股车道。建议由汉蔡高速进城到汉口的车辆,不要走琴台大道而改走三环线北段,分别从额头湾、古田二路、常青路等出口进入市区。

从汉十(汉孝)高速进城的车辆,驾驶员一直以来最常见的选择是走岱黄高速从府河收费站进城,每次长假返城高峰的傍晚时分,在府河桥路段堵1个多小时是家常便饭。交警建议,从汉十(汉孝)高速进城的车辆,特别是受到单双号限行的车辆,在盘龙路互通转入外环高速,再转到机场高速,由机场高速进入常青立交,也可由机场高速再到机场高速二通道进城。

第三条易堵通道为武昌中山路火车站至小大东门。今年小长假前,武昌交警用护栏隔离了公交车通道,火车站前通行状况明显好转,但受制于大东门立交吞吐不畅,中山路梅家山附近交通滞留在所难免。交警建议驾驶员收听交通广播,根据路况适时选择野芷湖立交二环线,也可“舍近求远”,绕到三环线南段、东段进城。

交警介绍,进城高峰集中在下午4时至7时,与市内走亲访友、外出就餐或回家的节日晚高峰车流形成叠加。请驾驶员注意错峰出行。

又讯程凤通讯员孟立)武汉铁路局昨日介绍,随着旅游、探亲和学生旅客纷纷返程,今明两天武汉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准备在今明两天高峰期出行的旅客,最好避开乘车前取票的排队高峰,提前到附近的代售点取票,以免耽误行程。在1日,武汉站发送旅客9.8万,创建站以来历史最高纪录,当日武汉站退票达1600余张、改签车票1200余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