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2016年十大典型案例展示(八)
2017-03-16 10:39:58 来源:汉网

湖北省恩施州地处湘、鄂、渝交汇处,巫山、武陵山、大娄山三山环抱,蜿蜒崎岖的山路造就了奇特的风景。故事的主人公林女士所在的清坪镇,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风景优美小镇,却也离恩施市区有着一百多公里的距离。

2010年,她为老公王先生投保了一份《吉星高照A款两全保险》,年交保费2012元,保额4万元。2016年7月,恩施接连下了好几天的大雨,地面湿滑。28号那天,王先生在下班回家途中意外滑倒,摔下高坎坠亡。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恩施中支续收部资深经理尹红主动联系了林女士。考虑到她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不方便抽身到中支柜面办理理赔,尹经理脑中就生出了决定——上门为林女士办理移动理赔签收。理赔人员和尹经理都明白,出了市区就是山路,路上会非常颠簸。但他们没有犹豫,坚定地踏上了前往清坪镇签收资料的道路。

雨后恩施的天空就像少女的眼睛一样清明。高山起伏,青翠环绕,盘山公路蜿蜒缠绕在青山碧水之间,像一条柔美的腰带。汽车就在这公路上转动、环绕。上到山中腰的时候,路开始难走起来,到处都是泥泞和坑洼,其中一段路程还产生了剧烈的晃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一行人终于来到林女士家中,见到了林女士一家人。对她进行慰问之后,理赔人员与尹经理开始一一核对理赔资料:身份证、银行卡、意外事故证明……确认资料齐全之后,对资料一一拍照签收,并将原件退还。一行人告诉林女士,手续已经完成了,如果没有问题,不出几天便能收到公司的理赔款。

林女士几次哽咽,甚至要留下工作人员吃晚饭,再三谢过她之后,一行人踏上了归途。

因为路程坎坷与天气太热,回家途中,尹经理甚至出现了晕车的状况,头昏脑胀。可是一想到今天林女士一家人那感激的眼神和热情的招待,觉得什么都值了。车窗外的天边挂起了一片片晚霞,煞是好看。此时仿佛能够感受到李商隐写“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时的情怀——云开雨霁,万物生辉,人的精神也为之一爽。

保险理赔服务是对客户最有意义的事情,针对理赔后的重疾、伤残、慢性病、孤儿等特殊客户群体,持续提供康复指导、心灵抚慰等帮扶服务,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也是新华理赔人和保单服务人员共同的任务。即使前路艰苦,新华保险也始终不忘初心,迤逦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