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大病保险项目“破冰” 半年赔付逾1000万元
2017-02-20 15:57:32 来源:汉网

 

2016年下半年,新华保险先后承办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黑龙江七台河市和安徽省淮北市三地大病保险,覆盖农民、城镇居民和职工三类参保人群,实现了政策业务的“破冰”。截至2016年底,已有2400多人次获得大病保险赔付,赔付金额合计1000余万元。

在我国五大致贫原因中,大病致贫居首。“辛辛苦苦三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正是很多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真实写照。作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途径。将大病保险交给商业保险公司承办,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保体系建设成绩的认可,也反映出对商业保险公司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信任和期待。

作为一家大型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新华保险通过垂直化的管理模式和全国服务网络,在已承办的三个地市提供了“一站式”理赔服务,免去了参保群众反复跑保险公司报销的麻烦,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新华保险积极制定并完善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汇报大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专门成立了健康保险部和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配备了专业的大病保险经办服务人才队伍,开展医疗巡查和费用审核等服务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社保中心驻点办公,最大程度方便百姓。

针对异地报销程序复杂、监管难度大、不合理医疗花费情况较为严重的情况,新华保险依托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建立了异地就医服务监督机制,控制和审核虚假医疗消费,切实发挥了医保基金的托底保障作用,提高了运行效率。

新华保险以“便捷、高效、满意”的专业水准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实现了“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宗旨。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保险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经济。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新华保险今后将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公司优势,借助专业系统和服务平台,在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进一步做好大病保险承办工作,实实在在守护百姓健康,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