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20年!新华保险武汉中支曾下为:追梦新华
2016-09-28 14:24:57 来源:汉网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为自己代言......”

结束了一天忙碌工作,带上耳机,拖着疲倦,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心随公交车,在暮色之中,穿梭于熟悉的街道,闭上眼睛,听着耳边《我为自己代言》的旋律,一幅幅画面浮现于脑海之中......

那年我23岁,新华保险成立十年。那时我在新华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刚毕业的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即将踏入职场的忐忑心情,踏入湖北新华法人业务部。对于成立十年的保险公司,她就像升起的太阳,整个公司充满生机和活力,而对于初入新华的我,一切都充满挑战。我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在领导耐心的指导帮助下,完成了中石化员工两千份理赔案。那时我又激动又兴奋,不记得有多少个日夜我伏案工作,忙的时候一天只简单快速吃一碗泡面,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因为我牢记刚进入公司培训时,领导说过,快速周到的理赔,及时把温暖送给客户是我们理赔员的宗旨!所以即使再累再辛苦,我也会坚持把工作做好,每次看到通过我们的努力换来客户那来自心底的微笑时,便觉得一切都值得了!那年是新华保险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理赔员。

那年我24岁,新华保险成立十一年。那时梦想的种子已开始发芽。   

临危受命的我背上行囊踏上了去湖北荆门的路上,由于当地人员离职导致案件积压,分公司领导决定派我过去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这次去外地同样带我很多新奇和挑战,在分公司这一年让我学习和成长很多,我也想趁这次机会出去检验提升自己。刚到荆门,似乎并没有我预计那么顺利,其中一个案子让我至今还清晰记得,当时那个客户住在钟祥市张店镇,中午顶着烈日陪同当地业务员一起前往。在去的途中业务员向我介绍了这边的工作情况时脸上洋溢着那份新华人的满足和自豪,“对于生活在这个地区的人们,他们更需要我们的新华保险给他们带去更多的保障,这里很多人对于保险意识很淡薄,所以我们业务员会经常跟这里的乡亲们讲解保险对于他们生活的意义和保障,起初他们不理解和排斥,但我们不厌其烦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跟他们耐心讲解,到后来一些村民通过购买我们的保险获得保障时,他们开始慢慢接受和理解,现在每次过来他们都非常热情的接待我们,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新华人。”新华成立十一年,现已遍布全国各个市镇,各项工作如火如荼有序的展开,还有一群兢兢业业的新华人乐此不疲的奔跑在最前线,新华保险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实现!到了客户家里,详细了解完后,得知是家庭男主人病故,这对于一个雪上加霜的家庭无疑是天大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快速处理三天内将保险金50000元就送达了家属手中,新华及时的慰问和快速理赔深深感动了家属,听到家属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心中油然而生作为新华人的自豪和肩上担当的责任!那年是新华教会我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理赔员。

那年我26岁,新华保险成立十三年。那时梦想的种子已开始吐出绿色嫩叶。 

经过两年在外支援,足迹已走遍湖北新华每一个市级机构,办理的案件数以万计,两年的理赔时光的让我不断成长和蜕变,而让我重新诠释并把它当做毕生事业的却是再次回分公司负责湖北省疑难案件的调查处理。有一件事情对我至今影响深刻,记得那时处理蔡甸�L山一个案子时,负责当时案子的业务员有一天兴奋至极的找到我,拉着我的手表示感谢,我一脸奇怪的问她缘由,她激动地告诉我,由于获悉事故半个小时后我们理赔员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和回访服务,给了家属莫大的安慰,村里的人获知新华保险公司最先前来走访访问,两天就把赔付的保险金送到家属的手上,都称赞新华保险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现在全村找她买保险的人络绎不绝,为此特意来感谢我们帮她扩展业务。虽然这只是我们常规案件中最为普遍的一种,我们仅是按照工作流程,做到把服务和温暖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使客户出险以后能快速拿到保险金,而这最为简单的工作却是最有效的营销途径,我们用最诚挚的服务温度和尽责尽善的责任心打动了我们的客户,让更多的人认可我们新华人,认识了了解我们新华保险!曾经我认为理赔工作是走在最后面,当客户出险后才会有我们忙绿的身影,通过这件事情后,我改变了自己的观念,作为新华的一员,不管走在哪里,我们的言行举止都代表着公司,尽职尽责的做好服务工作,驱动业务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新华!那年是新华教会我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赔员。

今年我33岁,新华保险成立二十年。梦想的种子开始长出骄人的花蕾。

迷迷糊糊之中传来公交车报站的声音,脑海中的画面渐渐褪去,向窗外望去,快到站了,整理了一下思绪,今天全天都在为一个客户的案子在外面四处走访,虽然有些疲倦,但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到站下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现如今的我......

10年前我还是一个面带青涩的毕业生,现已入司十年,负责武汉本部理赔管理工作,十年前新华保险就像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如今就像一个生龙活虎的青年。弹指一挥,十年的光阴不去返,但这十年在新华保险所发生的故事却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是新华培育了我,让我成为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社会人,是新华人培养了我,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华员工,让我

有能力去感恩和回报社会以及培育我的新华保险。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迎面而来的是各种机遇和挑战,公司也提出要以效率为先,提升理赔服务能力的工作目标。虽然负责的比以往任务更多,面临的工作压力更大,肩上的责任更重,但对于我却是一个更高的挑战!十年来我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希望在新华保险的梦想舞台上,帮助更多的人通过新华而得到保障和幸福!我相信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新华人的梦想,我更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个新华人的努力一定能达成新华梦——做中国最优秀的保险公司!就像那首歌中所唱,"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回到家中,洗漱完后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看到朋友发给我的一段文字,是一位犹太思想家墓志铭,便小声阅读起来,“当我年轻自由的时候,我的想像力没有任何局限,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渐渐成熟明智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可能改变的,于是我将眼光放得短浅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但是我的国家似乎也是我无法改变的。当我到了迟暮之年,抱着最后一丝努力的希望,我决定只改变我的家庭、我亲近的人--但是,唉!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现在在我临终之际,我才突然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只改变自己,接着我就可以依次改变我的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我也许就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

那晚在梦里我看到梦的种子绽放了它那耀人的花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