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易贷2015投资者见面会 《意见》出台再谈合规发展
2015-07-22 11:56:27 来源:青海新闻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互联网金融监管基本尘埃落定,P2P平台合规化发展也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恒信易贷2015投资者见面会于2015年7月19日如期举行,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等高管,与来自全国的近30名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就平台的运营情况与未来发展,风控及平台资金托管,风险准备金等市场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

  恒信易贷高管与投资者合影

  全流程闭环风控模式 严格把控风险

 

  成立于2013年的恒信易贷,主要经营汽车抵押、质押贷款业务,遵循小额、分散、抵押及自营的模式,以“恒信易贷”的速度稳步快速发展,至今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9家线下分公司,平台总成交金额突破5亿元。而在稳健快速发展的背后,正是基于恒信易贷严格的风控措施。

 
\

  恒信易贷CEO助理曹明晓

  据恒信易贷CEO助理曹明晓介绍,风控是一个闭环,首先有三个环节:第一、贷前严格初审,从最初接触借款人的客户经理,到贷后管理人员,都有一个相对应的机制把控风险;第二、贷中逐层审批,门店对客户的基本面审,到总部的交叉式审批,5道程序严格把关;第三、贷后全程跟踪,包括定期联系、GPS监控,贷后催收等,控制风险。这是一个全流程的闭环风控模式。

 

  依靠自身充裕资金 布局产业链金融

 

  今年以来,为了适应平台的进一步发展需求,除已有的8家分公司外,恒信易贷在全国各地先后新成立了21家分公司,至此,恒信易贷线下分公司数量已增至29家。对此,有投资者担心团队和资金是否跟得上平台如此快的发展步伐,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在本次见面会上,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

  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

  “关于公司的业务规划,今年是我们的发展元年,在五六月份陆续开了20多家分店,预计今年门店数量将会达到33或36家,2016年,2017年门店还会继续开。2015年我们能实现的盈利目标大概是800万元,2016年我们盈利目标是4300万。至于开店的钱是哪里来的,是不是拿投资人的钱?我再明确一下,投资人的钱是投资人的,我们开店的钱是我们自有的资金。今年不管并购有没有成功,有没有引入风投,我们都会把自己的钱拿进来增资。上半年是3000万元,目前已全部到位;今年如果没有风投,没有上市公司,我们应该会增资到5000万,保障资金的流动性安全。”

 

  此外,恒信易贷年前与广东一上市公司洽谈兼并收购的重要合作事宜,经过几个回合的谈判,我们今年就展开竞标,现在所有前面的工作已做完,在向证监会递交定向增额的申请。估值以2016年净利4300万元的20倍PE,即8.6个亿,转让股份为51%。

 

  “恒信易贷是专注车贷的平台,但要做的事情也不仅仅是车贷这个事情,还要做征信,做财富管理等一系列业务,也就是我们会往集团化这个方向去做,现在已在上海自贸区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可以开展平行进口车的销售业务;还有商业保理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商务服务公司,为商务类媒体服务;网络科技公司,为信息技术,主要是运用信息技术提高风控水平……总的来说,恒信易贷将以“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运营平台;其他公司负责为平台获取优质的资产端,打通整个汽车产业链——汽车抵押、以租代售、维修保养……集团化运作的目的,就是所有的公司围绕平台服务,为这个平台,为我们的投资人提供更多、更安全的产品。”

 

  《意见》出台 平台合规发展是关键

 

  平台资金托管,风险准备金问题一直P2P的热点话题,特别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恒信易贷的资金托管问题也成为与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正如现场某位投资者所言:我们都已经深信恒信易贷的标的是真真实实的,来参加见面会的目的就是想问清楚平台的资金托管问题。

 
\

  恒信易贷2015投资者见面会现场

  对此,林文表示:恒信易贷在财务方面一直非常清晰。第一、我们坚持不错配,把投资者的钱跟公司的钱分开两个大的账户来管理,清清楚楚;第二、关于资金托管,还有风险准备金的问题,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恒信易贷跟中信银行合作开通三个对公账户:1、关于风险准备金账户监管,恒信易贷已经与中信银行初步达成资金监管合作共识,中信银行对公帐户已开通,公司正在审核《中信银行资金监管协议》,协议涉及条款较多,预计7月底提交中信银行,没问题后就会正式签订协议;2、关于公转私账户,目前已开通对公结算账户,正在测试公转私业务流程,后续计划由托管在中信银行的对公帐户转账给投资人和借款人的私人账户;3、代扣业务也在申请中,后续会委托中信银行自动从借款人帐户上扣款(本金或利息),转入公司对公帐户。目前,中信银行托管系统正在开发中,上线时间待定,后续系统上线,恒信易贷将在上述合作基础上,申请正式使用托管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